舒泰神新冠口服药物相关研发项目正在推进

舒泰神新冠口服药物相关研发项目正在推进
2023年02月01日 20:4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2月1日,舒泰神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新冠口服药相关研发项目正在推进中。

稍早前,先声药业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为先诺欣)、君实生物的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为民得维)两款新冠口服药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这也让国内获批的新冠口服药达到5款,分别为辉瑞的Paxlovid、默沙东的莫诺拉维、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先声药业的先诺欣和君实生物的民得维。

与此同时,在研项目涉及新冠口服药的企业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2月2日,在回答投资者“先声、君实的新冠口服药都已经获批上市,001进度如何”的提问时,舒泰神表示,相关研发项目正在推进中,有关项目进展,可关注后续定期报告及项目进展公告。

早在2020年2月,舒泰神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德丰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德丰瑞)研发的关于BDB-001注射液治疗新冠肺炎的Ib期临床试验已获得树兰(杭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完成准备工作,即将开展上述临床试验。彼时,即将开展临床试验的适应症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降低重症肺炎的发生率、降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生率;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重症肺炎的治疗。BDB-001注射液是针对人C5a分子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能特异性结合C5a,使C5a丧失结合受体的能力,从而阻断其诱导的生物学功能,如中性粒细胞趋化、细胞内溶菌酶的释放、炎性细胞因子水平上升和氧呼吸爆发等,抑制炎症级联反应,从而控制炎症进一步发展,且不抑制免疫功能。

2022年12月,舒泰神还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8亿元,用于STSA-1002和STSA-1005联合用药、注射用STSP-0601以及BDB-001注射液项目等创新药物研发项目。其中STSA-1002和STSA-1005联合用药的适应症为治疗重型、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拓展至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