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医学再获MSCI ESG评级AA级

金域医学再获MSCI ESG评级AA级
2023年02月01日 16:50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近日,国际权威指数公司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公布了最新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评级结果。基于在ESG方面的优异表现,金域医学持续保持“医疗保健提供商与服务”行业组AA级评级,超过该组别73%的上市企业,连续两年处于全球同行ESG领先者之列(即AA级及以上)。

金域医学有关负责人认为,连续两年获评AA级,充分展示了公司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的显著成效,也体现了全球资本市场对金域医学ESG管理水平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

MSCI作为世界权威的投资者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其ESG评级重点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3个层面。目前,MSCI ESG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资产管理机构制定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对上市公司而言,更高的ESG评级是上市公司稳健经营、规范治理的价值体现。自2018年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近年中国上市ESG评级水平不断上升。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度全国近5000家上市公司中,MSCI ESG评级达AA级以上的不到20家,占比0.3%左右。

多年来,金域医学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不仅专门成立由董事会直接领导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此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相关事务的决策核心;在发展战略制定过程中还确保遵循可持续发展与商业伦理,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保持第三方医检行业 ESG 领先者的地位。

MSCI报告显示:2022年,金域医学在原有基础上,碳排放议题、隐私和数据安全两部分的表现进步明显。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激发企业发展的新动能。金域医学依托全球领先的东方人种疾病大样本、大数据库,积累了丰富的医检大数据,正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生物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全面布局智慧医检产业生态。

要持续推动智慧医检生态形成,做好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至关重要。为此,金域医学采用国际规范进行管理,2021年通过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制定了隐私保护政策,并于2022年通过了ISO/IEC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实施全面数据安全与隐私保障措施,邀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公司相关政策和管理体系进行审计。

长期以来,金域医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2022年,金域医学制定持续减碳方案,在运营的各链条广泛开展减排行动,如扩大冷链物流车队中的新能源汽车规模、加强实验室运营规范、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等,有效降低了碳强度。

↑金域医学扩大冷链物流车队中的新能源汽车规模。(资料图片)↑金域医学扩大冷链物流车队中的新能源汽车规模。(资料图片)

金域医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说:“未来,金域医学会进一步把 ESG 的核心理念、标准与企业战略及管理相融合,保持第三方医检行业 ESG 领先者的地位,从而进一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经济日报记者 郑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域医学 ESG MSCI 可持续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