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230亿、476亿……砸钱投资理财,A股上市公司哪家强?

100亿、230亿、476亿……砸钱投资理财,A股上市公司哪家强?
2023年02月01日 11:47 上游新闻

说起投资理财,A股上市公司那是相当热衷。这不,1月31日,九安医疗就发布公告称掏出200亿进行理财投资。

200亿投资理财,确实是个天文数字,不过,在A股,砸钱理财投资,还有比九安医疗更牛的。

龙大美食:100亿

2022年5月6日,预制菜概念股龙大美食披露,为强化公司资金流动性管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投资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12个月)的结构性存款和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任意时点投资余额不超过100亿元(含),资金在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洋河股份:连年投超100亿

洋河股份一直热衷于主业之外的各种投资理财,如炒股、信托风险理财、银行保本理财等,仅2019年、2020年就分别投入104亿元、121亿元购买信托理财产品。

2021年11月份,红星资本局报道称,当信托产品纷纷暴雷之后,洋河股份终于有所收敛,开始控制了信托理财规模。

潍柴动力:135亿

2022年3月31日,潍柴动力披露,同意控股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含合并范围内权属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其中,陕重汽累计不超过100亿元,法士特累计不超过30亿元,汉德车桥累计不超过5亿元,三家公司该额度1年内循环使用。潍柴动力披露,要求实施理财计划时,严控操作流程,产品条款均需经严格的论证分析与审批,确保产品为100%本金保证,并可获得一定收益。

京东方A:170亿

面板显示龙企京东方A2022年3月31日披露,为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存量资金收益,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拟申请使用自有资金开展额度不超过170亿元的中短期结构性存款等保本型业务。

九安医疗:200亿

2023年1月31日晚间,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17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九安医疗希望借此优化财务结构,“合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收益率”。

九安医疗因海外检测试剂大单业绩猛增,也曾因此走出一年十倍的行情。据九安医疗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公司净利165亿元-175亿元,同比增长1715.9%-1825.95%。

宁德时代:230亿

6月22日,宁德时代公告完成本次定增募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448.70亿元。但没过几天,宁德时代就称,要使用不超过230亿元(含本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使用期限1年内有效。如果按照理财产品3%的收益计算,230亿在一年就能获得近7亿元的收益,“宁王”躺着就把钱赚了。

宁德时代在互动易上解释称,因为募投项目建设周期长,资金又是专款专用,因此存在阶段性闲置,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一重工:300亿

2022年4月23日,三一重工发布的年报称,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300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任一时点总额度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该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而在2021年12月10日,三一重工公告,公司拟在关联方三湘银行开展存贷款及保本型理财产品,单日存贷款及保本型理财产品业务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双方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

工业富联:476亿

说起砸钱理财,工业富联称第二,估计没有公司敢称第一。

2022年3月22日,工业富联公告称,总额高达476亿元的理财资金,将主要投向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发行,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中短期保本理财、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目的是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增加公司收益。

同一天披露的年报显示,2021年全年,工业富联实现营收4395.57亿元,同比增长1.8%,但归母净利润达到200.10 亿,同比增长14.8%。据此计算,该公司的理财投资规模,相当上一年全年净利润的2.38倍。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澎湃新闻、券商中国等

编辑:杨四海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