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坐地铁可直达上海冲上热搜!网友:到底是上海市苏州区还是江苏省苏州市

苏州坐地铁可直达上海冲上热搜!网友:到底是上海市苏州区还是江苏省苏州市
2023年01月31日 22:1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日(1月31日),“苏州坐地铁可直达上海”冲上微博热搜,引发关注。

  据上海交通广播,嘉定区新闻办介绍,与上海轨交11号线相接的苏州轨交11号线(原名S1线)目前正全力冲刺,预计今年3月1日试运行。

  苏州轨交11号线全长41.25公里,设站28座,西起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终点设于昆山花桥站,可与上海轨交11号线在花桥站实现换乘。

苏州轨交11号线苏州轨交11号线

  通车后将成为苏州市区、昆山和上海间重要的交通联络通道对实现长三角城市群的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上海、苏州、昆山三城GDP合计约7.36万亿元。据上海、江苏统计局,2022年,上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652.80亿元,苏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958.3亿元,昆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6.7亿元。

  网友对此热议纷纷。有网友表示:“苏州买房上海工作更方便了”,还有网友调侃:“到底是上海市苏州区还是江苏省苏州市”、“这是苏州没有机场的原因之一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交通广播、上海、江苏统计局、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