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赛道加速破圈,世纪华通抓住风口打开上升通道

元宇宙赛道加速破圈,世纪华通抓住风口打开上升通道
2023年01月31日 19:54 中国青年网

如今AR、VR、XR等扩展现实技术不断发展以及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迅速更迭,元宇宙的相关软硬件已经逐步齐备。世纪华通为“传奇元宇宙”制定了完善的发展计划,倾力打造和建设生生不息的力量。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为《行动计划》),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确立了未来五年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即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打造10个具有区域影响力、引领虚拟现实生态发展的集聚区,建成10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为A股游戏龙头企业,世纪华通在开展元宇宙规划之初,就已经将《传奇》IP与元宇宙的融合引擎放在了首要位置。世纪华通打造了一款简易、高效、灵活的传奇元宇宙游戏开发平台,集成功能强大的游戏引擎以及丰富易用的模型组件,服务众多开发团队和传奇爱好者,为元宇宙的发展贡献新的生产力。创作者可以在开放世界自由的创作地图和道具,及自由定义传奇元宇宙内的规则。

另外,世纪华通深度参与了长三角超算中心的建设,并于2021年10月与腾讯云签署了关于数据中心业务、政务云业务开拓、5G边缘计算中心等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全国规模领先的新一代基建底座,为元宇宙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算力支持。

世纪华通与江西联合发起设立了首期规模10亿元的虚拟现实产业基金。该基金将助力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进行设备端的相应布局,并探索大数据、软硬件等底层技术革新,以实现全链路的技术输出和多领域技术协同。该基金为国内首支专注投资虚拟现实产业的基金,具有元宇宙的标杆性意义。

世纪华通一直在修炼内功,不断打造和积累元宇宙游戏的方法论,并且已经获得了亮眼的成绩。其在Roblox平台先后推出实践元宇宙内核的三款游戏内容产品:机甲射击类游戏《巨型机甲(MegaMech)》、开放世界沙盒游戏《闪耀小镇(LiveTopia)》、以及生存射击游戏《No Squid in Game》。其中《闪耀小镇(LiveTopia)》已成为了国内元宇宙游戏的标杆。

在上线不到5个月时间,《LiveTopia》月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最高日活突破500万,累计访问突破6.2亿次,在Roblox平台上的用户数超过一亿,《LiveTopia》也成为Roblox CEO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特别提到的现象级游戏。相比国内其他公司还处于概念摸索阶段,世纪华通已成为国内第一家研发运营元宇宙游戏的上市公司。这中间的经验沉淀也将赋能于传奇元宇宙的发展。

跳出游戏看游戏,跳出科技看科技,世纪华通正在用创造虚拟世界的能力参与多元化的实体建设,这不仅展现了企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同样也为企业打开更宽的上升通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奇 世纪华通 虚拟现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