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火了,《孙子兵法》再出圈!带您走进东营领略兵家文化

《狂飙》火了,《孙子兵法》再出圈!带您走进东营领略兵家文化
2023年01月31日 09:20 东营发布

转自:东营发布

目前《狂飙》在豆瓣评分已高达9.1,成为2023年开年最重磅的剧集。有趣的是,随着《狂飙》的播放数据和好评度一起飙升的还有《孙子兵法》。

在剧集中,这本书多次出现。

在当当网平台,目前《孙子兵法》是当当古籍销售榜第一名;各种版本、注本的《孙子兵法》也在热搜榜中跻身排行榜前列;在最近七天的销售热榜的top20里,有5个版本的《孙子兵法》。而2021,2022年全年榜单里都没有《孙子兵法》,只有在2019年年度榜单中出现过一次《孙子兵法》。由此,影视剧的带动效应可谓显著。

另外,在微信读书平台,《孙子兵法》相关的讲解书籍也位列微信读书飙升榜第一名。

《孙子兵法》

我国现存最早的兵书

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

被誉为“兵学圣典”作为天下第一兵书

它被译成多国语言

至今仍被积极推崇

而孙子所主张的

智、信、仁、勇、严

也已成为当代人的至高追求

孙武(约公元前545年-约公元前470年),字长卿,春秋末期齐国乐安(今山东广饶县)人 。中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或孙子(孙武子),又称“兵家至圣”,被誉为“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

其著有巨作《孙子兵法》十三篇,为后世兵法家所推崇,被誉为“兵学圣典”,置于《武经七书》之首。他撰著的《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军事学术史和哲学思想史上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并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哲学等领域被广泛运用。被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该书成为国际间最著名的兵学典范之书。 他的军事思想享誉古今、蜚声中外,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在世界军事史上亦有着极高的地位,不仅于军事领域,而且在经济、体育等方面,都受到了关注和应用。

作为孙武故里,为弘扬孙子文化,广饶县规划建设了孙子文化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依据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生态、旅游、文化、城市"的功能定位,打造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其中孙子文化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是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精品板块,也是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的基地,按照"一轴、两带、六分区"规划布局,依据国家5A级标准进行开发建设。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的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两带,即高品质生态景观带和游览主环道;六分区,即兵圣宫、兵器展示区、水上交战区、攻城演绎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

借着《狂飙》的东风

文旅君带您一起打开孙子文化园的娱乐休闲世界

感知历史 畅游古今

载歌载舞·闹新春

孙子文化园里载歌载舞

引爆新春狂欢热潮

与大家一起

共享这盛世年华

超越极限·欢乐挑战

这些

明星项目推荐给你

澎湃的血液直达沸点

特色项目·打卡必备

高质量假期生活

这些超酷、时尚、轻奢的

特色网红打卡项目

自然不容错过

山东手造·乐安好礼

非遗文化走进孙子文化园

体验独特的匠心手艺

令人垂涎的美食名吃

五花八门 琳琅满目

传承文化的特色小摊

一定能让你

沉醉其中 流连忘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孙子兵法 狂飙 东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