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创作了“纸上动物园”,“张东光油画公益展览”在松江繁花公益社展出

他创作了“纸上动物园”,“张东光油画公益展览”在松江繁花公益社展出
2023年01月31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威严勇猛的老虎、灵动欢快的小鹿、机敏伶俐的金丝猴……宛如一家“纸上动物园”。“张东光油画公益展览”目前正在位于仓城历史风貌区的繁花公益社里展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据悉,该展览将长期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张东光是国际自然保护艺术家协会成员、野生动物艺术家、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钻研野生动物绘画艺术。本次展出的17幅作品,均为其本人捐赠。

细腻、逼真是许多人对张东光作品的第一印象,观赏他的画作,宛如游览“纸上动物园”。无论是大象、猴子,抑或老虎、狮子,它们的喜怒哀乐都表现得非常逼真。看到优雅的大象,观众会感受到安宁;看到愤怒的老虎,观众则会情不自禁地被这种情绪感染。有人曾评价,欣赏张东光的画作会产生一种“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的亦真亦幻感。

而没有深入自然、近距离观察过各类野生动物,是没有办法创作出这样的作品的。作为一名专门从事野生动物绘画的画家,张东光自小便与各类动物结缘,而正是这份与野生动物的缘分,造就了他笔下的各种动物都充满着神韵。据了解,张东光很多作品的背后都有一段他在野外的故事,也正因为此,他的每一幅作品都非常生动鲜活。也可以说,他用画笔记录下了一段段难忘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饱含深情的用心,张东光的绘画技巧中还包含了独特之处。体积、光影、色彩、质感素来是油画的视觉要素,张东光在运用光影表现形象之外,还采用了中国工笔画的技巧来凸显细节的真实。他将刺绣的明暗对比、色彩过渡特征巧妙融入画作,彰显动物的毛发纹路,尽可能地还原逼真的形象。

文字、图片:桂可欣

编辑:王红霞 张友明 沈莉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繁花 油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