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3年01月3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净利润为负值。

  ●业绩预告相关的主要财务数据情况: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2,000.00万元到-127,000.00万元,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6,000.00万元到-151,00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2,000.00万元到-127,000.00万元。

  2、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6,000.00万元到-151,00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3,618.76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0,723.56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2.1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2021年第14号《关于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2022年全球新冠疫情反复起伏,国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在行业政策及新冠疫情双重影响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2022年公司重卡销量为5,934辆,同比下降56.88%,公司产品销量的大幅下降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

  (二)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后,公司产品需进行相应升级,单台材料成本有所增加;此外,销量大幅下降,但折旧摊销等固定成本较为稳定,导致单台折旧摊销有所增加;公司产品整体单台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致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进一步降低。

  (三)受市场环境及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影响,下游终端客户资金周转较为困难,应收账款预期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受排放升级政策、产能利用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公司董事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