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3年01月31日 06: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预计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期”或“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45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左右。

  2. 公司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2021年度出售控股子公司仁寿交投置地有限公司91%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以及2022年车辆通行费收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以下简称“疫情”)、路网分流、高温限电等因素影响所致,影响金额约为114,014万元。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16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8%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14,014万元左右,同比减少61%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6,395万元左右,同比减少28%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859.17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411.28万元。

  (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6110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2021年度出售控股子公司仁寿交投置地有限公司91%股权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

  (二)公司2022年遭受疫情防控、路网分流、高温限电等的负面影响,车辆通行费同比减少。

  因以上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本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减少。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报备文件:

  四川成渝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