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52 证券简称:扬子新材 公告编号:2023-01-07

证券代码:002652 证券简称:扬子新材 公告编号:2023-01-07
2023年01月31日 06: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主要系上年同期对股东胡卫林资金占用应收款计提了减值准备,本报告期未新增计提。

  2、本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较为稳定,但盈利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一是2022年疫情反复导致主营业务收入下滑、运费等成本上涨;二是受历史遗留问题影响,公司融资渠道受限,融资成本增加;三是参股企业订单量不及预期,经营亏损同比扩大。

  3、公司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约434万元,主要涉及项目为收取的资金占用利息以及终止滨南股份股权转让事项产生的违约金。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23年1月11日披露《关于通过公开交易场所意向挂牌出售所持有的俄联合51%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01),拟转让所持有的俄联合51%股权。由于该事项仍在推进中,尚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本次业绩预告未考虑俄联合股权出售对公司的财务影响。

  2、鉴于资金占用问题解决和俄联合股权出售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2022年度内控审计报告被出具非标意见,公司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于2022年6月8日、2023年1月14日披露了《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2)、《关于公司涉及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1-02),上述仲裁事项尚未有最终判决结果,本次业绩预告未考虑该事项对公司的财务影响。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