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流推动楼市复苏

政策暖流推动楼市复苏
2023年01月31日 05:24 经济日报

家住成都市武侯区泰和二街的市民杨蕾为了购买一套自己心仪的改善性住房,一直关注着近年成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变化。

“以前成都的限购政策比较复杂,划定了多个限购区域,要逐条研读政策,稍不注意就容易有疏漏。前不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限购措施的通知》,将10余个区域统一为1个住房限购区域,购房规则简单明了,选择余地更大了。”杨蕾说。

随着优化区域限购措施的实施,成都相继有20余个楼盘取证。余波是成都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总监。“这段时间售楼处看房的客户明显比以前多了,市场信心有所回暖。加之此前央行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对释放流动性、支持银行扩大信贷规模、提振购房者信心也有好处。”余波说。

除成都外,四川多个城市也于近期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政策。新希望地产总裁姜孟军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前提下,四川多地因城施策,对前期偏紧的调控政策进行适度松绑,进一步支持了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合理释放,同时也稳定了购房者预期,对整体经济形势有促进作用。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诸多政策在稳定市场预期的同时,积极发挥了房地产的民生属性,尤其是很好满足了刚性需求,这将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