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搞建设 全力以赴促满产

紧锣密鼓搞建设 全力以赴促满产
2023年01月31日 02:43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紧锣密鼓搞建设 全力以赴促满产

生产线上,自主移动机器人逐渐成型 生产线上,自主移动机器人逐渐成型

在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1月份便中标6.2亿元的项目;在科伦药业新都基地,产能已达到300万瓶(袋)/天的满产状态;在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加紧建设,分拣分拨中心预计年底主体封顶……新的一年,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忙不停,开足马力施工和生产,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点位1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物流技术再升级

机器人帮运行李箱

昨日,记者来到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超10000平方米的研发测试基地正在进行产品调试。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根据既定路线有序灵活地运输着行李箱,当遇到障碍物时,可以相应地改变路线,然后继续前往目的地。在数字化车间,行李处理系统中的关键部件正在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数控加工中心的有序配合下逐渐成形。

2023年1月,该公司连续中标厦门、南昌等机场项目,截至目前中标总金额达6.2亿元,取得新年“开门红”。“刚过完年大家就迅速返岗,为今年的目标奋斗,相信在今年也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民航物流装备研发部副经理向勇说。

据介绍,2022年民航物流实施的杭州萧山、新疆喀什等13个机场项目已顺利投运,其中,喀什项目使用了其核心知识产权的独立运载系统(ICS),运载行李的小车最高速度可达10米每秒,这是国产ICS在全国的首次亮相。“今年我们将对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打造,有望在国内实现大面积分拣场景的应用。”向勇介绍,2023年,公司拟完成核心产品的迭代升级,深耕行李业务,大力发展货运业务。

2022年,四川省航空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民航物流公司组建成立,是航空物流领域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工程中心重点针对航空物流领域中智慧物流相关装备及系统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进行攻关,力争全面实现航空物流领域多项智能化关键技术与重要设备的国产化与产业化。

点位2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

新年开工即满产

1800名员工奋战一线

昨日,记者在科伦药业新都基地看到,生产设备旁、工位工台前,职工们全员到岗,奋战一线。伴随着流水线机器整齐律动的声响,一袋袋输液产品有序下线。

据了解,科伦药业新都基地,这个春节期间,就在组织加班,赶订单。目前,科伦药业新都基地产能已达到300万瓶(袋)/天,正以满产的状态,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科伦药业新都基地多室袋车间主任朱仲强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春节期间,基地约1800名员工铆足干劲,全力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生产经营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新征程。

据了解,多年来,该企业通过不断创新研发,目前已经拥有96个品种、221个规格、232个批准文号,产量已连续5年达到10亿瓶(袋)/年,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年。

目前,科伦药业新都基地基于全产业链的流程整合,大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已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医药行业的工厂数字化、产业链智能化升级之路。

点位3 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

项目建设提速

关键建筑年底有望主体封顶

塔吊挥舞着铁臂来回运送着建筑材料,挖掘机、旋挖机等机械发出阵阵轰鸣。暖阳下,走进位于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的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不时接听和拨打电话,忙着协调项目建设相关事宜,项目现场负责人黄军平一复工就进入快节奏状态 。

“按此进度,7号楼快运分拣中心和10号楼智能化快件分拨中心年底有望主体封顶。项目预计2024年6月完成施工任务,并投入使用。”黄军平表示。

中通集团计划总投资逾20亿元,在成都布局建设中通快递西部最大的区域总部项目。作为成都市重大产业化项目之一,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园区聚集,建设“智慧物流+云仓储+新零售”的物流快递业生态产业园区运营体系,辐射整个西南地区。其中快运和快递两个分拨中心的年处理能力将达15亿件。

以项目建设作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产业链稳增长、补短板、创优势,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开年就进入冲刺阶段。

高骏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洪继东 王丹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