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年01月31日 02:0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88220        证券简称:翱捷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39亿元左右,较2021年增加约197.08万元左右,同比增加0.09%左右。

  ●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6亿元左右,较2021年相比,亏损金额收窄3.34亿元左右,同比收窄56.62%左右。

  ●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左右,较2021年相比,亏损金额收窄1.99亿元左右,同比收窄35.01%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39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约197.08万元左右,同比增加0.09%左右。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6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亏损金额收窄3.34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收窄56.62%左右。

  3.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亏损金额收窄1.99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收窄35.01%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37亿元。

  2、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9亿元。

  3、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68亿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报告期内,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宏观经济等方面的负面影响,叠加半导体产业链整体“去库存”因素,公司芯片下游终端市场需求受到一定冲击,故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未能保持以往高速增长的态势。

  2、新一代芯片产品在芯片业务结构中逐步提升,以及芯片定制、IP授权业务收入增幅较大,故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增加。

  3、报告期内,为保持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进行技术累积、产品迭代和业务布局,研发投入约10.07亿人民币左右,与2021年基本持平。

  以上综合因素导致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合理使用闲置资金获得投资收益,与2021年相比,非经常性收益增幅较大,故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目前公司尚未发现对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构成重大影响的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