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规范商圈广告等事项办理流程和标准

加快规范商圈广告等事项办理流程和标准
2023年01月31日 00:09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 (记者徐美慧)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印发了《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包括四方面51项任务。在优化和完善消费企业准入准营制度方面,聚焦进一步放宽消费企业市场准入,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手续,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提出5方面15项改革任务,推动实现企业“想进进得来”。

  在进一步规范对消费企业监管执法方面,聚焦深入推进综合监管、柔性监管改革,加强监管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出4方面7项改革任务,推动实现“有事管住,无事不扰”。

  在推动符合消费企业特色的改革创新,聚焦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的创新经营需求,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调整工作流程,完善标准规范,提出8方面24项改革任务,推动实现“企业有创新,政府跟得上”。

  其中提出,将加快规范商圈广告、外摆、展示、促销等事项办理流程和标准。针对企业反映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编制进展慢、外摆经营缺少管理实施细则、户外展示设施管理规则不明确、举办活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完善户外广告设施管理配套制度,制定实施商圈外摆经营管理规则,优先出台位于重点商圈的规划,及时公开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设置方案。

  在重点商圈开展外摆试点,由区政府统筹组织相关部门划定外摆位,明确外摆时间、经营品类等细则,由经营者向所在街道进行网上报备,由街道对细则落实情况进行监管。出台户外展示设施设置标准规范及管理细则,明确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布。

  优化新能源车消费环境,针对充换电设施落地难,选址布局缺乏统一清晰管理,二手车交易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制定实施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形成全市车站相随、场景互补、智能高效、安全便捷的车用新能源补给设施网络和服务体系。研究二手新能源车检测和评估标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报废实施细则。

  此外,北京还将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聚焦增强普惠性政务服务供给,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提出3方面5项改革任务,推动实现“服出便利、服出实惠”。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其将继续坚持不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积蓄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改革任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