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运,17万瓶阿兹夫定送达中西部116个县

春节不停运,17万瓶阿兹夫定送达中西部116个县
2023年01月30日 20:42 东方网

转自:文汇报

记者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了解到,通过调动各方资源,截至1月29日已将173200瓶阿兹夫定和价值数百万元的防护物资送到中西部116个县的基层农村。1月9日,复星基金会对外宣布,联合复星医药、真实生物,为广大农村地区捐赠1亿元的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从启动开始,“乡村暖冬计划”就面临两大挑战:如何在春运高峰期间将物资运往基层?如何将药品精准送达村民手里?在和顺丰速递洽谈合作的同时,复星基金会在复星集团及旗下企业内部紧急招募到近百名员工志愿者,结合自己的春节返乡计划将药品“人肉”背到受捐县。

除了复星员工志愿者的助力,捐赠也得到顺丰速递的全力支持,药品的发送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停顿,复星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项目总监郭帅整个春节期间守在办公室,确保能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顺丰的转运仓再通过空运发出。如何确保最急需的村民能及时用上药?按乡村医生项目新冠防治专家委员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的要求:“一定要让乡村医生手上有药,一定要最基层百姓能及时用药”,复星基金会首先覆盖已经开展了5年的72个乡村医生项目县,通过卫健部门在节前就将药品尽可能送到乡村医生手里。1月16日,捐赠至云南澜沧县的首批600瓶阿兹夫定,在乡村医生项目驻点队员赵重的运送下,派送至澜沧县各乡镇卫生院,再发到村卫生室。为提升村医的诊断能力,复星基金会和上海广慈转化医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由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领衔的专家委员会,来自20多省的医学专家以录制课程、视频答疑等形式为村医诊疗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相关课程上线复星健康、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至今有超过15000名村医上线学习。1月13日, 1月13日,在贵州省卫健委和复星基金会的组织下,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还为贵州的乡村医生在线开展了专场培训。随着药品送到基层的还有37个价值15万的爱心包,内含血氧仪、制氧机、口罩、丁腈手套等基层紧缺的医疗物资。这些爱心包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善工程、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成都市慈善总会、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源氏木语、无锡棋成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求是创新研究院、同心荟、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江苏三十三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途越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等公益伙伴及“复星一家”爱心企业舍得酒业金徽酒海南矿业、高地物业等出资捐赠。此外,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数字化能力,复星旗下上海杏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基层乡镇卫生院捐赠数智影像系统、数智超声系统及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今年4月底前覆盖10个受捐县各一个乡镇卫生院,首批捐款金额约500万元。1月28日,兔年开工首日,项目团队恢复每天两次的例会。在当晚的例会上,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表示:“1亿元的药品捐赠目前我们完成了一半,捐赠180个县的目标完成了2/3,我们还要继续和病毒赛跑,做好充分的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捐赠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