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 树立期货市场典范、强化服务实体能力

郑商所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 树立期货市场典范、强化服务实体能力
2023年01月30日 21:13 中国财富网
1月3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对2022年度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机构服务、创新业务、对外开放、人才培育、客户管理、技术支持、品种培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66家会员单位予以表彰。

1月3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对2022年度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机构服务、创新业务、对外开放、人才培育、客户管理、技术支持、品种培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66家会员单位予以表彰。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郑商所坚决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全力维护市场稳、预期稳,努力实现创新进、产业进,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合规稳健经营、服务实体能力突出、善于开拓创新的优秀会员单位。

据悉,郑商所紧扣市场发展趋势,对本年度奖项设置进一步完善,使之更为科学、严谨、合理,更加突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根据公告,中信期货等30家会员获评“优秀会员”,渤海期货等20家会员获评“市场成长优秀会员”,国泰君安期货等20家会员获评“产业服务优秀会员”,东证期货等20家会员获评“机构服务优秀会员”,浙江永安资本等20家公司获评“优秀风险管理公司”,光大期货等20家会员获评“期权市场服务奖”,北京首创等10家会员获评“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奖”,乾坤期货等10家会员获评“国际市场服务奖”,国信期货等10家会员获评“人才培育奖”,海通期货等10家会员获评“客户管理奖”,徽商期货等10家会员获评“技术支持奖”,中粮期货等110家次会员获评“产业服务类奖”,中泰期货上海分公司等110家分支机构获评“产业服务优秀营业部”。

“2022年,在郑商所支持下,新湖期货积极开展花生、苹果等多品种‘保险+期货’项目,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提升交易者风险防范意识;举办各类大宗商品圆桌论坛,提升实体企业利用期货衍生品市场风险管理的能力。”获奖会员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2023年新湖期货将继续积极配合郑商所相关工作,切实履行服务实体产业的职责,深入实体企业提供专业、综合、多元、特色的风险管理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获奖会员永安期货董事长葛国栋表示,2022年,永安期货迭代升级产业服务模式,以一站式、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互利共赢;积极探索“期货+”模式创新,利用期货的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等功能,提供一揽子服务计划,助力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实体企业稳健经营。“下一步,永安期货将继续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使命,全方位提升服务实体产业的能力,续写护航实体经济发展新篇章。”葛国栋说。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郑商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做好防范风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商所 期货 实体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