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制药预计2022年净利超4500万元 扭亏为盈下基本面迎来转机

尔康制药预计2022年净利超4500万元 扭亏为盈下基本面迎来转机
2023年01月30日 20:11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月30日晚间,尔康制药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00万元-6500万元,一举扭转2021年亏损的不利局面。

    公司公告称,在医药行业改革持续、药品集采常态化、新冠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公司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紧跟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2022年公司在新形势下积极寻求新的业务突破,在新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通过持续加大推进“原辅料+制剂一体化”战略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公司有2个品种已接受了一致性评价的研制和生产现场核查,在研的抗心衰药物品种的进度符合预期,另有1个支气管扩张及止咳平喘注射剂品种处于实质研发阶段;公司柬埔寨基地生产的对氨基苯酚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同时新增了茶碱钠、咖啡因等产品并取得当地的批复。

    此外,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碳酸锂及其制剂项目,该项目产品优先满足药用需求,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生产计划和销售对象。公司表示,如本项目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符合预期,将对公司经营规模、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何帆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