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 吉林市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春节假日 吉林市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30日 15:30 吉林日报

今年春节假期,吉林市全力做好假日文旅市场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和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不断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安全平稳,用一组抢眼的数据实现农历兔年吉林市旅游经济“开门红”。春节假期7天,吉林市累计接待游客198.7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2.59亿元。

假日经济持续向好,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春节假期,全国各地民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强,跨省、跨市流动的游客呈现较快增长。吉林市凭借得天独厚的“粉雪”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关东民俗风情吸引了众多国内和省内的滑雪爱好者“滑雪嬉泉过大年”。 7天假期里,纳入监测的13家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省外游客持续回流与本地游客不断增加如同两层浪头相互叠加形成合力,加速推动吉林市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冰雪旅游热度攀升。在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在“滑呗”APP雪友滑雪里程排名全国前三位,在携程APP“旅游热门目的地(滑雪)”榜单上人气度排名位于前列。在2023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吉林市荣获“2023冰雪旅游城市十二佳”称号。春节期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4.74%;实现旅游收入6057万元,同比增长10.68%。吉雪、鸣山绿洲、五家山、磐石市莲花山等滑雪场同样表现亮眼。

线路产品供给丰富,节庆活动引燃激情。今年春节假期,吉林市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等旅游产品新颖丰富,体验线路各具特色。

除了“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吉林雪乡魅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入选国家级”旅游线路,吉林市还推出滑雪体验线、雾凇摄影线、温泉体验线等主题线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此外,各温泉景区过年氛围浓厚。其中,神农温泉推出优惠服务拉动消费作用明显,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

吉林市依托各大冰雪文旅景区景点,策划举办“玉兔翘首迎新春 滑雪嬉泉过大年”春节冰雪旅游主题活动,相继推出五大类58项精彩纷呈的活动,1月18日至2月5日开启北国江城“玩转冰雪”新体验。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新生活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让游客享受到极具东北民俗特色的冰雪体验。

唱跳绘写品类多样,文化拜年雅俗共赏。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吉林市整合新春期间优质文化资源,推出7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主题活动。市直文艺院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地方戏曲、小品晚会、儿童剧等演出,惠及观众6万多人次。市直公共文化场馆节日期间活动精彩纷呈,民俗文化展、美术作品展、线上音乐沙龙等不同类型的文化艺术活动陪伴市民度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年。此外,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也在元旦、春节期间推出传统文化活动,通过舞蹈、演唱、朗诵、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拜年活动,营造辞旧迎新的节日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市 度假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