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2023年01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3-003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

  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财信发展”)的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地产”)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财信地产的通知,财信地产于近期将其所持有的财信发展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次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注:上表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的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本次质押股份不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3、截至公告披露日,财信地产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是财信地产为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集团”)融资提供质押担保,满足财信集团自身资金流动性需求,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无关。

  2、已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86,970,207股(质权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5.9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6.99%,对应融资余额5.57亿元(债务人为财信地产);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4,934,607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8.2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0.44%,对应融资余额7.47亿元(债务人为财信地产及其关联企业);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20,207,587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4.0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1%,对应融资余额27.56亿元(债务人为财信地产及其关联企业)。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财信地产及其关联企业具备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或自筹资金,资金偿还风险整体可控。

  3、财信地产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

  三、控股股东信息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袁伟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重庆市江北区红旗河沟红黄路1号1栋

  经营范围:销售建筑装饰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建筑五金,电器机械及器材,交电,百货,日用杂品(不含烟花爆竹),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商贸信息咨询服务(国家有专项管理规定的除外),房地产开发(按资质证书核定项目承接业务),房屋租赁,房屋销售,物业管理(凭相关资质证书执业)。以下经营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住宿,餐饮服务,零售预包装食品、卷烟、雪茄烟,提供会议及展览服务,洗衣服务,游泳池、桑拿服务,票务代理,停车场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信地产成立于1996年10月16日,成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过多次增资,截止目前,财信地产注册资本达到20,000万元。财信地产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及偿债能力指标:

  单位:万元

  ■

  3、财信地产当前各类借款总余额为93,060.93万元,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86,400.00万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86,400.00万元。

  4、截至目前,财信地产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借款55,700.00万元(对应质押公司股份186,970,2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9%)已到期,目前双方正就该质押事项进行协商,处理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分批还款、质押展期等。上述股票质押到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性,不存在平仓风险。财信地产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财信地产的偿债风险尚在可控范围内。

  5、本次股份质押是为财信集团融资提供质押担保,满足财信集团资金流动性需求。

  6、财信地产高比例质押股份原因主要是为满足其自身及其关联企业资金流动性需要,目前总体质押风险基本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财信地产将对股价波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将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其他质押物、质押展期、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最近一年又一期与公司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1、2021年度发生的资金往来及关联交易如下:

  ■

  2、2022年1-9月发生的资金往来及关联交易如下:

  ■

  3、为公司(含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尚在担保期内):

  ■

  公司控股股东财信地产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股份质押 房地产开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