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飞奔的“红帽少年”找到了!真实身份是

一路飞奔的“红帽少年”找到了!真实身份是
2023年01月29日 16:41 北京青年报

据现代快报消息,近日,扬州消防一段“感谢红帽卫衣少年”的视频火遍网络。

视频中,一名身穿红帽卫衣的少年

飞快地跑在消防车前面,

不断为消防车指引路线。

1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名“红帽少年”是扬州市江都区邵伯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的夏安康,他说当时就希望消防车能够早点到达火场。

1月21日是除夕,上午8时13分,扬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公路村有民房着火。接警后,扬州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邵伯专职队1辆消防车,4名消防员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火场附近时发现,那是一片老居民区,其中巷道纵横,就在消防员为找到火场而焦急查询线路时,一个“红色的帽子”突然出现在了消防车前方。这个红色帽子的主人就是夏安康,随后他一路狂奔,在消防车前面引路。在他指引下,消防车很快到达火场,经过大约4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希望消防车能够早点到达火场!”就读于邵伯初级中学的夏安康就住在火场附近,当天夏安康早早起了床,听到门外传来了警笛声,他跑出家门发现距离自己家不远的地方冒起了浓烟。“我跑过去一看,因为垃圾太多,失火了。” 夏安康说,当时火势挺大,由于火场附近都是小巷,道路狭窄,错综复杂,于是他主动为消防车领路。

据了解,夏安康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就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夏安康是我们俱乐部09梯队的主力,是邵伯中心小学首届‘体教融合’足球特色班项目的队员。同时,他也是扬州市09年龄段市队队员,2022年作为主力左后卫代表扬州参加了省运会比赛。”扬州市省运会男足主教练杨志园介绍,夏安康拥有比同龄人更快的奔跑速度和更好的体能。

“现在我只想好好踢球,将来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夏安康表示,为消防车指路完全是出于本能反应,并没有想到会在网络上“大火”。

记者 :顾潇

通讯员 :菲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场 消防车 消防员 扬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