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2023年春节消费市场特别报告出炉!速看→

奉贤区2023年春节消费市场特别报告出炉!速看→
2023年01月29日 15:07 东方网

转自:上海奉贤

新春假期刚刚结束,在新开业商业综合体带动下,全区消费热情高涨。为保障春节期间节日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繁荣稳定,奉贤区经委在节日期间对区内重点菜市场、商业综合体、商超开展安全督导及保供检查,实地了解各商业单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据了解,我区春节期间消费市场整体情况良好。

一、春节消费市场总体情况

1、整体数据

作为“后疫情时代”首个重要节假日,区经委高度重视本次兔年春节,鼓励各商业单位把握春节消费重要节点,努力恢复和重振消费。指导和组织区内各大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围绕国潮、年货、传统表演,进一步突出“我们的节日·春节”,凸显传统年味。据奉贤区经委对我区五大商业业态14家重点商业企业抽样数据统计,2023年1月14日-2023年1月27日节前一周和春节七天共实现销售额2.88亿元,同比去年上升21.87%。

2、各类业态总体业绩情况

根据抽样统计数据,五大商业业态呈现“一升四降”,购物中心百货类表现抢眼,同比上升101.82%,卖场超市类、专业专卖店类、宾馆餐饮类、网络购物类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二、各商业业态分析

1、购物中心百货类销售同比上升101.82%。

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开展“浓情新春,开启幸福年活动”活动,商场通过写春联、糖画、写福字、捏面人、兔子花灯、剪纸等新春民俗体验成功吸引大批客流,带动销售,春节销售额同比上升21.95%。

龙湖金汇天街与龙湖奉贤天街两大新开业商业综合体参与沪上7家天街共同推出的联合活动“天街庙会·喜乐物语”,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携手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等单位,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摩登世代国潮兴起——海派老字号文化联展”。节日期间,两座龙湖天街销售额总计近1亿元。

从总销售额看,春节假期销售额前三为龙湖奉贤天街、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和龙湖金汇天街,占7个重点商业综合体销售总额的74.2%。从客流来看,人气最旺的前三位商业综合体为龙湖奉贤天街、宝龙广场和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客流量均在20万人以上。

2、卖场超市类销售同比下降2.29%。

卖场超市春节期间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大润发开展“取逛大润发,集年味好礼”等抽奖活动,春节期间销售同比去年小幅上升。

3、专业专卖店类销售同比下降21.76%。

春节期间电器、医药、黄金市场销售均有不同幅度下降。

4、宾馆餐饮类销售同比下降34%。

今年春节,市民更偏向于在家聚餐,除商业综合体内餐饮外,宾馆餐饮行业春节期间来客数明显减少,客房与年夜饭宴席销售均有下降,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去年下降34%。

5、网络购物类销售同比下降51.43%。

老百姓出门意愿不断回升的前提下,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线下销售火爆,而线上销售呈现一定幅度下滑。

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

2023年1月26日

(转自:上海奉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