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烟火气:首钢园的年夜,红红火火

我身边的烟火气:首钢园的年夜,红红火火
2023年01月29日 11: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网

1958年,首钢建成中国第一座高炉,出炉的钢水夜间曾经映红了半个北京城,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为新中国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首钢实施整体搬迁,新首钢变成工业文化遗产,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望见“乡愁”的打卡之地。一样的红红火火,却是华丽转身,见证北京生态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3年,首钢园的年夜,热热闹闹,灯火辉煌,可以用四个来形容:红红火火。

原首钢一、二、三炼钢高炉灯光夜景,再现了当年钢水出炉时的壮丽景观,照亮了半边天。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是由原首钢电力厂经改造建成的五星级酒店。走进一楼大厅,细心观察可以发现,酒店保留了原首钢电力厂结构,对混凝土柱子只冲洗不翻新,保留了本色,让老工业建筑焕发新的活力,既减少了建筑垃圾,又给酒店增添了环保新时尚。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一楼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