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心声|海创药业陈元伟:在一系列政府服务与政策支持下,企业是幸运的

企业家心声|海创药业陈元伟:在一系列政府服务与政策支持下,企业是幸运的
2023年01月29日 09:50 红星新闻

转自:锦观新闻

作为成都市本土创新药企业,海创药业从出生、发展、壮大到2022年在科创板上市,海创药业已成为西部地区首家用中国I期临床数据直接进入美国III期临床药物研究的海归创业、创新药物公司,目前在研产品10项,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80项。“近3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8亿元,自主研发具有全球知识产权、西部地区首个中美双报1类创新药、治疗前列腺药物HC-1119计划今年申报新药证书。”在今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12345”亲清在线启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伟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发言。

谈感受——

“自2013年回国创立海创药业以来,我们遇到过不同的挑战,比如2018年的资本寒冬,公司核心产品即将进入Ⅲ期临床研究,资金缺口较大,我们冲破了重重难关,终于融资成功,受到众多知名投资人如复星医药泰格医药、成都高投等机构的投资,并一路走到今年4月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从2018年到2022年,企业总共融资了25亿元投入到成都市的建设,目前正在成都建造一个9万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公司。”陈元伟说。

据介绍,在这一过程中,海创药业受到了来自成都市政府各级部门多样化、精准化的有效支持,比如在成都“科创通”平台建设,“科创贷”等一系列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先后获得超过2000万元的金融支持,让海创药业有效破解了科创资金的难题,实现了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

除此之外,在人才引进、人才协作方面,海创药业核心团队连续3年获得科技部引智项目支持,并在市级配套政策中获得了重大科技创新、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研发准备金等产业政策支持。成都市的人才政策,也帮助企业吸引了海归人才来蓉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有10位海归人才。

“海创药业是非常幸运的。”陈元伟说,“在成都孵化载体、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2021年,海创药业被认定为成都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2022年4月正式上市,成为科创板上市企业。”

提建议——

“作为企业说实在的,成都的确是一个好地方。”陈元伟从世界城市格局审视成都,认为成都有人才优势、地理优势等,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生物医药行业,成都有华西医院,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资源,这些综合的优势,推动成都市生物医药在最近几年迅猛发展,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也有很多家,海创药业就是第八家高新区培养的科创板的上市企业。

在会上,陈元伟代表创新药企业提出了两点建议。“要加强创新药品种上市支持,希望药检机构对在蓉创新药产品上市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打造和优化创新生物医药产品上市流程,从机制层面对成都生物医药创新给予支持。”陈元伟说。

值得一提的是,陈元伟还在强化创新药品产业化支撑服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支持创新药产业化服务机构发展,为创新型医药企业提供生产制造服务、药品注册服务、临床咨询服务等药品产业化过程中所急需的专业服务。”

陈元伟表示,未来,海创药业将坚持以创新人才为本,助力区域产业生态优化,围绕生命健康领域,积极开展创新探索,开发优质创新药物以解决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推动中国创新药从成都走向世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黄雪松 唐小未 摄影 王若冰 杨永赤 彭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企业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