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为沈阳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77%

目的地为沈阳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77%
2023年01月29日 05:54 媒体滚动

转自:媒体滚动

  市民到博物馆过大年的热情高涨。张文魁摄  市民到博物馆过大年的热情高涨。张文魁摄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搏)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辽宁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91%,跨省游订单量占比49%。其中,目的地为沈阳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77%,跨省游订单量占比56%。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成为春节档大赢家。其中,沈阳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666%。

  春节假期,各大景区接待游客量皆迎来三年新高。携程数据显示,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加3.2倍。辽宁前五大热门景区分别为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千山、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博物馆、2023旅顺首届新春灯会,沈阳占三席。沈阳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43%,热门前五大景区分别是张学良旧居陈列馆、沈阳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关东影视城。这一排名也印证了市民到博物馆过大年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跟团“团圆游”在这个春节重获生机,订单量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订单量暴增6倍;约导游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订单量增长13倍。

  “春节旅游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消费信心和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旅游市场复苏的成绩将会非常可观。”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旅游市场在今年“五一”假期将有更明显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