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成都两大机场运送旅客量居全国第三

春节假期,成都两大机场运送旅客量居全国第三
2023年01月29日 0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春节假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内,旅客排队值机。

  今年春节是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长假,大家出行热情被充分点燃。据中国民航局消息,1月21日至27日,民航运输旅客900万人次,比2022年春节同期增长79.8%。

  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成都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1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春节期间共运送旅客116.6万人次,实现“开门红”。

  成都两大机场

  春节假期运送旅客116万人次

  据统计,春节假期,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完成起降航班8158架次、旅客吞吐量116.6万人次,较2022年春节同期分别增长30.2%、59.3%,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水平,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

  其中,1月27日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达20.9万,创单日历史新高;保障国际(地区)客运航班134架次,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173.5%、234.0%。此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航班多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三亚、西双版纳、杭州、北京等热门城市。

  “每逢春节假期,就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候。”今年春节,四川省机场集团地服公司客运部国内值机项目班组长董浩在航站楼值机区度过了第13个春节。他说,春运期间机场逐渐恢复繁忙场景,为这个行业的复苏感到高兴。

  今年春节,小胡从英国回到了成都。“10多分钟就通过安检,回到成都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火锅和爸妈做的饭菜。”小胡说,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他一直很激动,回来后很享受一家人吃饭话家常的感觉。

  为满足旅客出行

  多家航空公司优化航线

  春运期间,成都天府机场加密北京大兴、上海虹桥、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骨干航线,以及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哈尔滨等旅游航线,以满足旅客返乡、旅游等不同需求。为方便市民夜间往返,天府机场还配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新开2条夜间机场公交专线,并对既有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保证成都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交通枢纽站点夜间覆盖。

  此外,航空公司也对航线进行了优化调整。比如,川航重点布局三亚、海口、西双版纳、哈尔滨等热门城市,执飞国内外航线290余条,其中复航成都直飞普吉航线。东航加密双流飞上海虹桥、双流飞杭州、天府飞南京航线,新增天府飞福州航线,加大A359、A330机型在成都投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