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的别样“生日宴”

敬老院里的别样“生日宴”
2023年01月29日 02:55 西海都市报

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庆寿。

西海全媒体记者 吕锦武/文 通讯员 石延寿/图

“我们都是属兔的,敬老院工作人员不仅为我们换上了新衣服,今天还为我们三人过生日,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走进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社会福利中心的餐厅,贴在窗户上的“福”字窗花、挂在墙上的“福”字中国结、老人脸上的幸福笑容、丰盛可口的饭菜……处处体现出敬老院里的幸福年味。

记者看到,在李新生、杨占元、郭关寿三位老人的餐桌上,摆放着一个生日蛋糕,民和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晶和两名护理员为三位“寿星”戴上生日帽,与其他老人一道祝福三位“寿星”生日快乐,健健康康。看着眼前的生日蛋糕,听着大家的生日祝福,三位“寿星”既幸福又感动。

李新生是官亭镇喇家村的特困供养老人,2022年1月入住民和县社会福利中心,今天他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寿庆”。李新生老人感慨道:“以前我孤身一人生活。现在岁数大了,腿脚不便,没有劳动能力,庆幸的是享受到了国家的特困供养政策。这里生活环境好,房间暖和,饭菜可口,工作人员对老人很关心,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已经入住4年多的杨占元是满坪镇山庄村的特困供养对象,以前和老伴儿耕种,后来老伴去世了,自己膝下又无儿女,独自一人在家生活十分不便,便入住民和县社会福利中心。杨占元说:“这里衣服脏了有人给洗,病了有人操心,衣服破旧了,有人会送来新衣服,很舒心。”

民和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李晶介绍,民和县社会福利中心现有146名集中供养老人,同时服务4800多名居家养老人员。李晶告诉记者,入住社会福利中心的基本上是孤寡老人。为了让老人们在这里安享晚年,服务团队在照顾好他们日常生活起居的同时,每隔10天安排一次会餐活动,每逢重要节日,服务团队还会根据传统习俗安排节庆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敬老院 社会福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