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郑州铁路累计发送旅客比2019年同期增加19万人

春节假期郑州铁路累计发送旅客比2019年同期增加19万人
2023年01月28日 22:1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了解到,1月20日至1月27日,春节假期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累计发送旅客254.5万人,较2019年春节同期相比增加19万人,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的108%。

春节期间的乘客  许伟 摄春节期间的乘客  许伟 摄

  1月27日,春节假期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60.6万人,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6.6%;发送直通旅客31.3万人、发送管内旅客29.3万人;高铁客流占七成以上。

  作为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节前、节后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务工流均高度叠加,国铁集团郑州局针对旅客出行意愿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以郑州米字型高铁枢纽为中心,加大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热门方向列车的开行密度,采取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为旅客春节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春节假期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在各大车站增加进站安检通道,补充通道能力,加大检票口、扶梯、站台等关键位置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郑州东站在候车厅新增便捷换乘双向闸机25组,提高换乘通过效率。

  温馨提示:虽然春节假期运输已结束,但数据显示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开行高铁和旅客列车,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郑州市 旅客 国铁 春节 高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