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窗口,节后第一天上班状态如何?

探窗口,节后第一天上班状态如何?
2023年01月28日 15:59 安徽日报

窗口单位是提供政务服务的重要阵地,也是体现政府形象的重要场所。

兔年上班第一天,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如何?工作状态怎样?服务是否热情?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安徽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10时,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1号办事大厅窗明几净,17个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做好第一天上班准备。”总服务台工作人员陈薇说。

“我们已经结束‘过年状态’,早早进入‘工作状态’。”打印窗口工作人员何露露说。

“贯彻好落实好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都在为创优我省一流营商环境努力。”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指导处处长徐济中说。

良好开局,关乎全局。记者发现,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的“充电”,窗口工作人员都已经拿出“满格”的精神状态,开启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上班第一天,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多,只有几个窗口前有零星的群众,并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位老大爷正在咨询,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回复着咨询,受理相关业务。

部分与企业经营和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刚需政务服务事项,率先实现7×24小时办理。

在安徽省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一体化智能自助终端实现了政务平台网上服务功能。

在电子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全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的运行数据。

“此时此刻,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成为热门事项第一,全省共有11687次查询。”徐济中说。

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只见大厅明亮整洁,窗口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办事群众。

记者发现,有不少群众陆续前来大厅窗口咨询问题、办理事项。

“我年前在网上提交的材料,1个工作日就办好了,我只需要跑一次,真的是很方便!”安徽同潜建设有限公司职员郑女士说。

她节后第一天到这里的市场监管局窗口拿新的营业执照,感受到现在办事服务便捷、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

合肥市蜀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9时30分许,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安徽清科徽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员张露露来到合肥市蜀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办企业公章领取窗口领取企业公章。

出示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核验个人信息……不到2分钟,张露露就从窗口工作人员夏现龙手中拿到了企业公章。

“我们公司今年1月16日刚刚注册成立,年前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了企业公章,现在就免费拿到了,非常方便快捷!”张露露告诉记者,马上,她再去自助办税区办理税务登记,去银行完成开户,一天下来,新公司就手续齐全,可以正式对外营业。

记者:张岳 朱茜  

见习记者:方舢

编辑:马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