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最大电信运营商对比:中国移动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中美最大电信运营商对比:中国移动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2023年01月28日 09: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根据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公布的2022年部分主要业绩,其2022年的年收入为1368亿美元,按照2023年1月27日的汇率,Verizon在2022年收入相当于9281亿人民币。这就意味着中国移动的收入规模超过这家美国甚至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成为定局。

在2021年时,按照收入规模来排的话,全球排名第一的电信运营商是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威瑞森);

第二名是AT&T,这是美国最大本地电话和长途电话公司;

第三名是中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

第四名是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

第五名是日本电信运营商NTT(日本电报电话);

第六名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Xfinity;

第七名是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公司Spectrum;

第八名是英国沃达丰;

第九名是法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Orange;

第十名是日本第二大电信运营商KDDI。

2022年,格局大有改变,主要是中国移动的异军突起。中国移动2022年上半年营收达到4969亿元,同比增长12.0%,而Verizon在2022年收入同比仅仅增长2.4%。

2021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达到人民币8483亿元,中国移动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而一般下半年收入规模会超过上半年,所以,中国移动今年大概率收入规模能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这就肯定超过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在2022年9281亿人民币的收入规模。

这本来就是应该的。中国移动的用户规模远超过美国Verizon,只是因为前些年一直忙于与电信、联通打价格战,导致资费过低,价格低廉,所以在收入规模上一直低于美国Verizon。

同样,中国手机市场规模也远远超过美国。2021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3亿多部,美国仅卖出去了1.2亿台手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