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减税就是降低通胀率”,英国财政大臣发表最新讲话

“最好的减税就是降低通胀率”,英国财政大臣发表最新讲话
2023年01月27日 23:54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就英国经济问题发表讲话。亨特说,目前对英国来说,“最好的减税就是降低通胀率”。他认为,应该使“脱欧”发挥英国经济增长“催化剂”的作用。

  “最好的减税就是降低通胀率”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就英国经济问题发表讲话,这也是其在2022年11月公布政府秋季预算案并宣布提高税收和减少财政支出之后,首次发表正式讲话。

  亨特表示,目前英国首相苏纳克在经济方面的主要目标为通胀率减半、促进经济增长、减少债务等。亨特说,目前对英国来说,“最好的减税就是降低通胀率”。他认为,应该使“脱欧”发挥英国经济增长“催化剂”的作用。

  目前,英国经济正面临巨大挑战,通胀率处于40年来最高水平且居高不下,汽车产量降至60多年来最低,有倒闭风险的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国经济处于“结构性空洞”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2月零售量较2021年同期减少5.8%,为1997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12月最大同比降幅。

  英国去年12月零售量较11月下滑1%,而部分经济学家先前预期上涨0.5%。业界原指望12月能借圣诞节购物季提振销售。英国2022年零售量较2021年减少3%,为至少25年来最差表现。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希瑟·博维尔说,消费者去年11月开始为圣诞节做准备,食品类零售量当月增加,次月回落。从统计数据看,食品零售量去年11月增加1%,12月下降0.3%。另外,受消费者减少非必要支出影响,非食品零售量12月减少2.1%。零售商认为,这一情况和生活成本上升有关。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说,零售商和消费者今年将继续面临成本压力,预计下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1月4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英国在新一年面临的经济衰退将为七国集团(G7)成员中最深,其经济复苏也将是最弱。《金融时报》对身在英国的101名经济师进行年度调查,其中大多数经济师说,通货膨胀在英国的持续时间将长于其他G7成员,迫使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维持高利率,促使政府财政紧缩。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分之四经济师预期,英国经济增速将落后于其他G7成员。英国共识经济预测公司预测,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萎缩1%。与之对比,欧元区整体将下滑0.1%,美国GDP则将增长0.25%。

  剑桥大学教授戴安娜·科伊尔说:“英国处于结构性空洞中,而非周期性下行。”《金融时报》认为,随着借贷成本上升,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飞涨,英国家庭收入将受进一步挤压。

  英国财政部前顾问理查德·戴维斯说,即使通货膨胀退去,物价也将维持高位,家庭同样将承受重压。“繁荣根植于生产力持续提高。我对此不甚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英国 通胀率 亨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