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门过文化年】来江门新会享丰盛“文化大餐”,感受浓浓年味!

【在江门过文化年】来江门新会享丰盛“文化大餐”,感受浓浓年味!
2023年01月27日 10:14 政府网站

转自:江门发布

春节期间

新会区博物馆、新会书院

举办了系列贺新春活动

市民和游客感受浓浓年味之余

还能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会区博物馆

写“福”字,听新会故事

走进新会区博物馆(新会学宫)

红旗飘扬、繁花似锦

大红灯笼高挂

欢笑声此起彼落

处处洋溢着

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新会学宫大成门设置了书写台,配备笔墨和红宣纸、斗方等,开展迎春接福活动,引导游客用毛笔书写“福”字,体验中国古代“六艺”之一“书”的传统技艺,零距离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游客争相挥毫泼墨,并将“福”字带回家或张贴于学宫海报墙上,寓意迎春接福,表达美好愿望。

小朋友岚岚

“我最喜欢写‘福’字这个活动,写了一个送给妈妈,祝大家身体健康、兔年吉祥。”

每天上午10点半及下午3点半,游客可在博物馆馆长的带领下一起欢乐游学宫,聆听新会故事。从大成门、新会历史文化展到大成殿、碑刻陈列馆等,馆长们将一个个鲜活的文物故事向游客娓娓道来,让游客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文物的无穷魅力和新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另外,博物馆精心组织的“‘参夫子教诲 许报国宏愿’新春拜孔子”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游客领取写有孔子教诲的心愿卡,写下心愿后,可在大成殿前参拜孔子、悬挂心愿卡。大成殿前红彤彤的心愿卡,传递着群众辞旧迎新、喜庆纳吉祥的美好期盼。

市民金女士

“我们今天10点左右来到新会区博物馆,想了解一下这里的文化,感觉挺好的,我们一家人还参加了这里的写‘福’字活动。通过介绍,我们还了解到新会区博物馆的故事、文物,以及新会的历史。”

新会书院

图片展、灯笼DIY广受好评

新会书院在春节期间同样热闹,新会区在新会书院前坪空地展出的“新启时代征程 会见更美葵乡”——我们的2022·发展成就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受好评。

新会区“新启时代征程 会见更美葵乡”——我们的2022·发展成就图片展由中共新会区委、新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共分为产业新能、格局新变、城市新貌、营商新篇、乡村新颜、战疫新生、民生新卷、文教新风、党建新策和治理新局10个部分。

每个部分精选一批有代表性的精彩图片并配以相应的文字说明,分多个展板集中呈现,内容涵盖2022年新会区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图片展通过300多张实景图片、5000多字的文字说明,“以小见大”浓缩展示新会人民锐意进取的新形象。

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一曲奋斗的赞歌,引导和激励着新会区人民坚定信心、笃行不怠、再创佳绩。大家纷纷表示,图片展展示了2022年新会区很多值得纪念的大事,是新会区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果,振奋人心,作为新会人的自豪感油然产生。

市民徐生

“我发现新会这几年变化很大,作为市民,很荣幸看到这么好的社会现象,希望新会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例如在衣、食、住、行等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希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此外,新会书院还与新会区青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春意满满迎新年红包灯笼DIY”活动,游客在社工的指引下,利用旧红包制作春节灯笼,并在灯笼写上新年祝福与愿望。

市民陈小姐

这个活动,让我们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有创意、趣味性强,同时令大家增强‘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新会区博物馆、新会书院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持续升温中。博物馆内常设陈列展览如《千年古郡 脉脉相传——新会历史文化展》《和隋之珍伴‘美人’——新会区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馆藏石刻陈列”等;而新会书院设置的象棋围棋体验区,以及于1月27日(年初六)隆重登场的“‘棋’开得胜迎新春——2023年新会区春节少儿象棋锦标赛”,都等着您来打卡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