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男子趴刺骨海水中当人梯,连救8人!当事人回应

网友热议!男子趴刺骨海水中当人梯,连救8人!当事人回应
2023年01月26日 21:50 北京青年报

新春假期两段在山东青岛栈桥拍摄的救人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一段是大年初二下午8名游客被困礁石危急时刻,一位志愿者趴在冰冷的海水中当“人梯”救出游客,另一段视频中一名小女孩在大年初一不慎落水,一位蓝衣男子迅速跳入冰冷的海水中勇救落水女孩。

两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后,网民纷纷点赞,一定要找出这两位“栈桥英雄”。

他趴在冰冷刺骨海水中

连救8名游客

大年初二,在寒潮天气的影响下,青岛气温骤降。栈桥边,一名男子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以身躯作桥,让被困在礁石上的外地游客踩着他的后背走出了深水区。就这样,在背出其中一名9岁女孩后,又连救7人,他就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会长汪洋。

汪洋背起女童。网信青岛供图汪洋背起女童。网信青岛供图

“大年初二下午3点30分左右,接到栈桥景区信息,有游客被困栈桥西侧礁石,我们就拿着连体水服到达救援现场。”据汪洋讲述,“我穿着连体水衣下水之后,水已经过腰,我就背上来一个9岁小女孩,其余人员因为体格较大,没法背,在潮水急涨的情况下,只有我当人梯,让被困游客踩着我的背过来。”

汪洋趴在冰冷的海水中,担当人梯。网信青岛供图汪洋趴在冰冷的海水中,担当人梯。网信青岛供图

“很多游客可能会说,不就是湿个鞋吗?其实当时的情况不是这样的,因为两块礁石之间有很大的距离,有一米五的跨度,他们是跳不过来的,礁石中间水深及腰,潮水上涨非常快,如果再耽误一点时间,游客可能会面临危险。”汪洋说道:“我就当扶梯,我一人湿身,换来8名游客的安全,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众人接力救援。网信青岛供图众人接力救援。网信青岛供图

从大年初一开始,汪洋手里拿着无人机操控器,根据无人机传来的影像,不时朝礁石上的游客喊话。在他苦口婆心地劝说下,一批批游客及时后退,避免了被困礁石的风险。

女孩落水危急

他义无反顾跳海救人

现场视频由网友乐游提供

经过广泛寻找,救人的蓝衣男子最终找到了。他就是青岛崂山区的一家高科技企业的部门经理刘磊,今年48岁。据刘磊讲述,正月初一,夫妻俩带着9岁的女儿去栈桥游玩。

“当天下午恰好是满潮,我扭头发现在栈桥东侧的堤坝上,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掉到海水里了。当时,女孩也没有发出声音,大人也没有发现。”刘磊说,看到后,他顾不了太多,脱下羽绒服丢给爱人,跑过去救人。在刘磊往事发点跑的时候,女孩的母亲开始大声呼喊“救人呀”。

身高1米83的刘磊下海后第一脚没有踩到海底,由此估计水深在两米多,他往前蹬了几脚,游到了女孩身边,一把抓住女孩的左胳膊,一边踩水一边往前划。

大约一分多钟,在一名市民的协助下,刘磊将小女孩成功营救上岸。看到被救上岸的女孩没有危险,刘磊在妻子和女儿的陪护下,立即跑到附近的卫生间里,换掉湿透的内衣,裹上羽绒服,坐上公交车回到了家中。在公交车上,刘磊的双腿已经麻木,全身冻得瑟瑟发抖。

“这事儿在青岛很正常,谁遇到了也会出手帮一把。”刘磊说,救人后,妻子很担心会出点什么事,但后来觉得,当时如果不救反而不是刘磊的性格。

刘磊救人时,9岁的女儿也在现场,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爸爸英勇救人的举动给女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家中,看到爸爸没事了,女儿便伸出大拇指说:“爸爸今天真勇敢,你救人的样子真帅,真了不起。”

两天两救网友称他们“蓝衣英雄”“英雄队长”

他们却说“谁遇到了也会出手帮一把”

“这是应该做的”

他们的“应该”挽救了生命

拯救了家庭

也在寒冬中温暖了一座城

(龙视新闻在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