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开车掉进冰冷河水,还好有武警救助

有人开车掉进冰冷河水,还好有武警救助
2023年01月25日 22:45 文汇报

“武警同志,快来救人,有人掉河里了!”1月23日23点半左右,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一位路人见小轿车坠河,连忙向驻守在附近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求救。

得知消息,中队指导员茅芋聪一边通知应急班做好救援准备,一边和大队教导员戴汝迅前往事发点了解情况。事发现场,冰冷的河水中倒翻着一辆小轿车,车上正趴着一名大声呼救的男子,而他拽着的另一名男子已陷入晕厥。茅芋聪见状,当即呼叫应急班出动。当时气温已是零下,由于担心被困群众失温过快有生命危险,指导员茅芋聪带着应急班成员立刻下河救人。转移晕厥男子时,车上另一男子还因重心不稳坠入肩膀高的河水中。武警官兵很快把他们都救上岸。河岸上,晕厥男子口鼻不断涌出污秽物,官兵通过伤情检查、清理包扎、心肺复苏对其进行先期救治,并脱下外套为其保暖。

24日0时刚过,消防、公安、救护车先后到达现场。众人协力将晕厥男子抬上救护车,武警官兵与公安对接情况后返回营区。

  作者:何易

   通讯员:李奎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陆益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人 武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