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过年走失,民警接力平安送回

八旬老人过年走失,民警接力平安送回
2023年01月25日 22:46 文汇报

大年初二,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祝阿婆闪回儿时记忆,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出门“去妈妈家里拜年”,一走就是六个多小时音信全无。所幸长宁警方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展搜寻并发布走失协查,最终老人在南京西路被找到,并被平安送回家中。

1月23日15时许,家住长宁区虹桥路的董老伯拨通了长宁公安分局虹桥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称自己的老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早晨9点独自出门后,直至现在还没有回家,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经了解,董老伯与妻子祝阿婆都已年过七旬,祝阿婆在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后记忆力逐渐衰退,但唯独对许多年轻时的往事记得非常清楚。当天早晨,祝阿婆反复念叨着“过年想去妈妈家里拜年”,起初董老伯并未在意,直至发现祝阿婆真的独自一人出门之后才急忙寻找。但由于自己也年事已高,虽然内心十分焦急,却实在是力不从心,寻找范围也仅仅局限在小区里。眼见天色原来越暗,董老伯便想到了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由于距离祝阿婆出门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民警决定先通过回看公共视频还原祝阿婆出行轨迹。通过对祝阿婆家附近多个公共视频逐一调阅回看,民警很快明确了祝阿婆的行走路线,但随着视频显示祝阿婆沿着虹桥路一路向东走出了长宁区,为了扩大搜寻范围,虹桥路派出所指挥室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并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平台向全市发送走失人员协查。静安公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通知后发现老人正沿延安中路往东向黄浦方向走去,于是立即通知民警在沿途中注意发现。最终于18时20分许,在延安中路老成都南路路口找到了老人,并带至南京西路派出所暂时安置。

好消息很快传至虹桥路派出所,得知祝阿婆已经找到后,董老伯激动不已,早早地等候在小区门口。虹桥路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回家,见到从警车上走下来的老伴,董老伯紧紧地拉住她的手不肯放开。在向民警道谢后,两位老人相互搀扶走进了小区。

警方提醒:如家中有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可以在老人身上常备一张亲属联系卡,有条件的也可以为老人佩戴防走失的定位设备。一旦发现老人不慎走失,请立即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作者:何易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陆益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走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