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外卖小哥、送回迷途老人、找到走失小孩......这个春节我们始终在岗

救助外卖小哥、送回迷途老人、找到走失小孩......这个春节我们始终在岗
2023年01月25日 22:46 文汇报

“浦卫公路西纬四路这边,一位外卖小哥摔倒了起不来,请你们来看一下吧!”

农历除夕15时左右,奉贤公安分局邬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辖区浦卫公路西纬四路路口附近一名外卖小哥摔倒在路上。接到求助后,邬桥派出所民警沈斌立即前往处置。

原来,外卖小哥小常当时因着急送外卖,在上址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电瓶车不小心蹭到路边的护栏摔倒。因摔得较重,小常根本无法起身,沈斌见状立即帮忙联系了120救助,并帮忙扶起了电瓶车。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又协助医务人员将外卖小哥及时送医救治。

同样是除夕当日下午,分局洪庙派出所接到电话求助,称有老人在街边迷途。洪庙派出所民警曹建军赶到现场时,老人早已被冻得浑身发抖、嘴唇发紫。曹建军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取暖,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信息。

原来老人姓孙,过了年已82岁,家住隔壁辖区的四团镇向阳桥村。曹建军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民警同志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见到民警将年迈的奶奶送到家中,村民小郭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而在奉贤新开的商场龙湖天街,春节期间日均近7万的人流量让商场氛围很是热闹。

“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刚刚都急死了!”刚刚帮助群众王女士找回走失儿子的民警顾雷、夏俊辰继续开展他们的商场巡逻工作。

原来,兔年新春,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龙湖天街作为奉贤最新开业的本区最大一个商场,连日来都客流爆满。儿童走失、手机遗失、交通拥堵等问题也接踵而来。为有效应对春节“大客流”带来的“痛点”和“堵点”,江海派出所党员先锋队成员顾雷、夏俊辰连日来加班加点,投入到龙湖天街春节管控一线,巡逻值守、调处纠纷、应急处突,畅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春节期间,奉贤公安每日值守民警700余名,加上辅警、志愿者、保安等力量,每日投入力量2000余人,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让市民们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又有“烟火气”的新春佳节。

  作者:何易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陆益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卖 民警 春节 派出所 走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