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走访调度,最关心这几件事

大年初一,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走访调度,最关心这几件事
2023年01月25日 21:26 齐鲁网

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大年初一,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走访调度,最关心这几件事

来源:鲁网

1月22日,大年初一,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调度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走访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这其中,多地强调了扎实做好走访慰问、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此外,不少关键词也传递出今年多地的任务重点。

关键词:

聚焦促消费 激发市场活力

大力推动恢复和扩大消费,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乡村消费潜力深度挖掘……在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是一大关键词。

在烟台,农历大年初一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江成指出:强化消费需求保障,落实好系列促进消费政策,做优批零、住餐、出行、居住、文体、旅游等各个环节,有效促进消费复苏。

1月22日上午,临沂市2023年春节假期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任刚强调,要促繁荣,精准发力提振市场消费,推动工业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争主动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强调,要做好工业运行和消费回暖工作,加强骨干企业生产调度和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各项促消费政策,推动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

1月22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视频调度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田卫东指出,要鼓励各类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有力推动消费复苏。

全力改善消费环境,是事关发展、牵动民生的一项工作。在农历新年第一天,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对此都有所提及,再次强化了今年山东各地要重点做好这项重点工作的要求。

关键词:

现场走访慰问 调度重点项目建设

与采用视频方式调度春节假期工作不同的是,还有不少山东地市的党政“一把手”选择了去现场。

在枣庄,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等来到了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现场,走访慰问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职工。

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是枣庄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陈平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排班、科学施工,有序组织生产建设。属地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的落实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快速建设、生产稳定运行。

2023年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山东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在山东2023年省重大项目名单中,“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在列。

选择到现场走访慰问的还有滨州。1月22日,大年初一,市委书记宋永祥在黄河二路渤海十八路路口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交警,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派出所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此外,他还到市应急指挥大厅调度了节日运行情况。

关键词:

防范应对寒潮冰冻天气

近期强寒潮天气来袭,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又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山东多地党政“一把手”在大年初一的走访慰问中进行了要求,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在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来到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大风寒潮天气,多渠道、多方式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城市运行保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风险。

在日照,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各县区、功能区值班值守情况。强调,春节期间全市将有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要结合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农业生产、室外作业等方面的防范应对工作预案,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效。

在泰安,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杨洪涛来到泰安市应急指挥中心,以视频连线方式,调度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值班情况及党委办公室值班工作。他强调,要狠抓交通领域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好隐患排查,科学精准,分兵把口,及时处理雨雪天气造成的交通隐患问题,进一步完善防范和应对措施,切实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坚决遏制较大有影响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

想细做实,强调“时时放心不下”

“心中常有牵挂”,所以“时时放心不下”。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春节假期各项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在淄博,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马晓磊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马晓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措施想细抓紧做实,用干部的辛苦换来群众的幸福,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好年。

在菏泽,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视频调度各县区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在泰安,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杨洪涛来到泰安市应急指挥中心,以视频连线方式,调度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值班情况及党委办公室值班工作。杨洪涛要求,全市各级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促消费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市委书记 春节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