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共享再添共情!“武康汇”大家庭专属年礼来啦

共治共享再添共情!“武康汇”大家庭专属年礼来啦
2023年01月23日 14: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湖南街道在党建引领下,鼓励各方共同联动,以前瞻性的视角,发挥集体的智慧,共筑生生不息、心心相印、守望相助、美美与共的美好武康。

“美好武康”正在建成

让我们继续走进——

武康大事记之 ⑦

共治共享再添共情!

“武康汇”大家庭专属年礼来了

2023新年伊始,武康社区居民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大礼——一本汇集驻区单位、商户等各方资源的“武康汇”居民专属卡!

1月18日,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武康居委会将这本由驻区单位、商户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制作的居民专属卡陆续送达辖区志愿者手中。

武康居委会共建单位送来为志愿者量身定制的志愿者服装和工具包

“武康汇”居民专属卡中涵盖了各类党建共建活动、便民服务、场地服务、专属优惠等,是大家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武康的重要体现,也将为生活在武康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击开启居民专属卡

点亮幸福武康新生活

这是一份通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党建引领,片区治理,美好武康,共治共享”的主旨,由驻区单位、商户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各方达成共识从而形成的居民专属卡。

位于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核心区域的武康社区,是一个高度开放、流动的街区。为了让居民、商户、游客都能在这里享受到美好生活,湖南街道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多次开展武康大讨论、片区条块协商会等,邀请居民代表和商户代表们对片区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居民、共建单位、商户代表开展讨论并签署倡议共约书

在此过程中,为了营造和谐的居商关系,许多扎根武康的商户和单位表达了回馈社区的意愿。于是湖南街道以此为契机,在党建引领下,一边与居民深入沟通,了解居民实际需求;一边多次走访建行武康路支行、工行武康路支行、老房子艺术中心、市南供电公司、上海电信南区衡复支局等共建单位,以及大隐书局、紫罗兰美发厅、老麦咖啡馆、帽仕汇时尚公司、元龙音乐书店等热心商户,组建“武康汇”大家庭,鼓励参与其中的辖区单位与商户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优惠与便民服务,从而促成商户与居民和谐互动。

经过不断沟通、梳理和优化,最终在共建单位和热心商户的一致认可下,湖南街道武康居委会精心设计制作了“武康汇”居民专属卡。专属卡的推出也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一位首批收到专属卡的武康居民表示:“对阿拉居民而言,以前总觉得‘网红’不仅不能当饭吃,还可能带来烦恼。现在阿拉有了居民专属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生活在武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身为武康人,心里很自豪。”

在武康片区,通过党建引领,聚集了多元力量,让居民、辖区单位、商户之间形成了和睦的“武康汇”大家庭。大家庭中的辖区单位和商户不仅积极做到规范经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更助力社区治理,反哺社区居民。“武康汇”居民专属卡,就是大家庭成员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武康的体现。

凭“武康汇”居民专属卡

辖区单位和热心商户将为武康居民

提供以下专属服务

01. 武康路旅游咨询中心

作为政府的文旅服务窗口,中心在武康路已超过十年,一如既往热忱为广大市民、游客们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文旅咨询服务;作为老房子艺术中心,中心通过图片、模型、摄影、展览、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不同角度向大家诠释上海、徐汇的老房子历史风貌与文化底蕴。希望能够与居民朋友们一起共建美好的武康社区。

请点击专属卡,我们的服务即刻呈现

02. 中国建设银行武康路支行

感谢‘武康汇’让武康片区的邻里街坊们相聚在一起,共享资源、共担责任、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行善道志,远建合同。建设银行始终秉持智慧服务,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更多武康居委的街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03. 中国工商银行武康路支行

工行武康路支行陪伴武康片区居民已有二十余年时间,我们会继续践行您身边的银行,为武康片区的邻里街坊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性化的服务,也会和周边居民,商户一起共建美好的武康社区。

04. 大隐书局(淮海•大隐党群服务站)

时间飞逝,武康大隐书局从2015年开店到现在,经历了6年的风风雨雨。特别感谢老客户一直支持我们,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书店不只是装书的地方,在这个空间里一直有温暖和善意发生,这就是书店的正能量。2023年我们会越来越好!

05. 紫罗兰美发厅

我们店在武康大楼也是一家老店了,在多年的经营中和有些社区居民也培养了良好的情谊。我们推出了一些便民服务,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居民朋友提供到帮助,增进和居民之间的情谊。

06. 老麦咖啡馆

非常荣幸成为‘武康汇’大家庭的会客厅,老麦咖啡馆希望为街坊邻里提供一个温暖的空间,也感谢街道和居委会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可以从相邻到相识,从相处到相亲,祝我们的武康越来越好!

07. 帽仕汇时尚公司

帽仕汇时尚空间,在武康汇自带文艺基因浪漫巨轮的滋养下,已经2岁了。这两年里,感谢社区和街坊邻里的支持,2021年冬,我们也为社区部分老人赠送了保暖帽子,今后,我们将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与武康社区共成长。

08. 元龙音乐书店

很高兴成为‘武康汇’大家庭的一员,感谢街道、居委会搭建平台,元龙音乐书店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为大家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成为武康音乐爱好者的图书馆和音乐厅!

09. 上海电信南区衡复支局

通信服务作为社区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不断地优化和提升。不仅在质量上满足居民所需,在服务上更是努力打造亲情服务、精益求精。希望可以为武康社区贡献微薄力量,共同打造美好社区。

10. 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

市南供电公司一直以来肩负着包括武康社区在内的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用户的供电安全保障。借助‘武康汇’的平台将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进社区,电力科普到万家。通过与武康居委的紧密配合,不断为广大电力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11. 城市交集

城市交集入驻武康大楼以来举办了许多展现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内的历史建筑和文化特点的展览、街区行游项目等多样的公共实践活动,希望在武康片区一起搭建一个城市共享的平台,为街坊邻里提供便民服务,共同推动城市文化再生和可持续发展。

“武康汇”居民专属卡发放

将为武康居民与商户开启幸福新篇章

武康人将同心共筑

宜居宜业宜游“生活共同体”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武康

编辑:陈海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