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能源交亮眼成绩单:预告去年净利增超两倍 股价应声大涨

新特能源交亮眼成绩单:预告去年净利增超两倍 股价应声大涨
2023年01月20日 10:16 财联社

财联社1月20日讯(编辑 周新旸)多晶硅及光伏项目开发商新特能源(01799.HK)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其年度利润大幅增长,公司股价应声上涨。

新特能源的数据显示,2022年未经审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少于130亿元,而去年为49.55亿,同比增幅高达262%。

公告称,公司盈利的预期提升主要由于年度多晶硅产品销量较2021年同期增加,及多晶硅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2021年同期上涨所致。

根据公司介绍,其提供从项目开发、设计、建设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及全系列并网逆变器等新能源核心产品。2022年,公司自成立至今已累计承建5000多座离、并网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超过21GW,光伏并网装机规模曾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

截至发稿时,新特能源股价一度涨超5%。

政策支持力度大 行业景气度高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把促进新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有序发展光能源、硅能源、氢能源、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电子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形成动态平衡的良性产业生态。

指导意见称,引导太阳能光伏、储能技术及产品各环节均衡发展,避免产能过剩、恶性竞争。促进“光储端信”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亦表示,2022年风电、光伏新增装机在1.2亿千瓦以上,累计装机将超过7亿千瓦,带动了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12亿千瓦,风电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经历了硅料价格高企和疫情影响风电机组吊装后,2023年国内风光装机均有望迎来提速——预计2023年国内光伏装机量有望继续高增至140GW,风光装机提速叠加用电需求升级。

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长28.1%。根据国家能源局设立的目标,2023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4.9亿千瓦。在太阳能行业整体高景气度的带动下,光伏设备赛道上的诸多A股上市企业以及透露,2022年收获了不错的经营业绩。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特能源 多晶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