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全部商品将进行适老化适残化改进

索尼全部商品将进行适老化适残化改进
2023年01月20日 09:52 界面新闻

日经新闻1月20日报道,索尼将在2025年度之前,原则上把所有商品和服务都调整为对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友好的规格。在开发过程中必定会征询残障人士的意见,减少遥控器的按钮并改进形状等,提高使用方便性。将把采纳残障人士的意见列入公司内部的开发规则。

索尼将在2022年度内,使在商品企划和开发阶段邀请残障人士参与并听取其意见的“包容性设计(InclusiveDesign)”成为内部规则。并把全公司的残障人士与老年人关怀领域的推进负责人由3人增加到9人,除了电视及相机等主要部门之外,还将为医疗、网络服务、新业务配置这方面的负责人。

索尼在商品质量标准中设置了“考虑到不易辨别颜色的人,应同时在遥控器的4色按钮上注明文字”等照顾残障人士和老年人的项目。2025年度之前,包括电视、音响、相机和智能手机在内,几乎所有主要商品均会对此实现支持。预计相关品类将达到数百种(不包括小型配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索尼 改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