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担保情况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担保情况公告
2023年01月20日 05: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中能源”)、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华兴电力”)、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沙洲电力”)。

  ●本季度担保金额:本季度担保金额合计144,482.50万元,主要为到期续保和延期担保,被担保方为公司所属全资及控股公司,其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较小且可控。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2022年度,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为599,130万元(均为公司内部担保);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2,283,952.19万元(其中:公司内部担保累计金额为1,847,662.61万元;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436,289.58万元)。

  ●审议情况:公司已于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2022年度相互提供累计金额不超过1,384,800万元的担保总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担保总额范围内确定各项融资业务方式及金额、担保方与被担保方、担保金额和具体担保内容等相关事宜,及签署相关各项法律文件。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相关担保事项均经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22年1月10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2022年度相互提供累计金额不超过1,384,800万元的担保总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担保总额范围内确定各项融资业务方式及金额、担保方与被担保方、担保金额和具体担保内容等相关事宜,及签署相关各项法律文件。

  在上述授权范围内,经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提供担保情况如下: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裕中能源基本情况

  裕中能源,注册地址:新密市曲梁乡庙朱村,法定代表人:李东辉,注册资本:506,40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电力、煤化工、灰渣综合利用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对煤矿投资服务(仅限分公司经营);蒸汽、石膏、电力销售;管道清洗,热力生产。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全资公司。

  截至2022年9月末,裕中能源资产总额1,901,723.02万元,负债总额1,324,420.86万元,净资产577,302.16万元,资产负债率69.64%;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34,205.90万元,净利润-66,891.63万元(未经审计)。

  2. 张家港华兴电力基本情况

  张家港华兴电力,注册地址:张家港市东莱镇镇南,法定代表人:巩家富,注册资本:80,00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燃气经营;餐厨垃圾处理。一般项目:热力生产和供应;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全资公司。

  截至2022年9月末,张家港华兴电力资产总额430,975.46万元,负债总额265,451.34万元,净资产165,524.12万元,资产负债率61.59%;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1,681.47万元,净利润-3,597.64万元(未经审计)。

  3. 张家港沙洲电力基本情况

  张家港沙洲电力,注册地址:张家港市锦丰镇三兴,法定代表人:张铨平,注册资本:271,25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火力发电;配售电;热力供应;煤炭销售;仓储服务;港口经营;货运经营;污泥处理处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控股公司。

  截至2022年9月末,张家港沙洲电力资产总额1,350,345.36万元,负债总额1,208,115.01万元,净资产142,230.35万元,资产负债率89.47%;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18,927.85万元,净利润-107,023.78万元(未经审计)。

  三、相关担保的主要内容

  1. 裕中能源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州大道支行(原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办理金额为7,2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由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流动资金借款用途为借新还旧,专项用于偿还存量借款。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

  2. 张家港华兴电力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全资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办理金额为4,512.5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贷款,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

  3. 张家港沙洲电力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办理金额为13,537.5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贷款,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公司所属全资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

  4. 张家港沙洲电力在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在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投资”)办理以下业务:(1)张家港沙洲电力在金城投资办理金额为9,0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以张家港沙洲电力拥有的一期项目20%电费收费权向金城投资指定相关方提供应收账款最高额质押;(2)张家港沙洲电力在金城投资办理金额为11,0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以张家港沙洲电力一期项目未受限的部分设备等固定资产向金城投资提供抵押。上述借款均为到期续办。

  5. 张家港沙洲电力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办理金额为77,107.50万元的借款延期,本次延期期限为3年,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公司持有的灵石银源煤焦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山西康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康伟集团南山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煤业”)100%股权提供质押,同时以南山煤业所拥有的采矿权、华晨电力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5号楼3层301室房产提供抵押。

  6. 张家港沙洲电力在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在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办理金额为7,425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进行延期,本次延期期限为3年,由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7. 裕中能源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祥盛街支行办理金额为14,700万元的借款延期,本次延期期限为2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2022年,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为599,130万元(均为公司内部担保)。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2,283,952.19万元(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1,361,349.94万元;下属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430,661.36万元;下属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55,651.31万元;公司对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112,749.58万元;公司对参股企业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316,040万元;公司对因对外转让股权而成为非控制企业的新投华瀛石油化工(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7,500万元,该笔担保将在其到期还款后解除),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3.87%、总资产的21.90%,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含下属公司间)提供担保总金额为1,792,011.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27%、总资产的17.18%。

  五、公告附件

  1. 董事长批准文件;

  2. 裕中能源、张家港华兴电力、张家港沙洲电力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3. 相关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张家港 华兴 沙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