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新产品同步迎合市场 长虹美菱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超256%

积极创新产品同步迎合市场 长虹美菱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超256%
2023年01月19日 10:13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月18日,长虹美菱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85亿元至2.65亿元,同比增长256.47%至410.61%。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重要的电器制造商之一,长虹美菱拥有合肥、绵阳、景德镇和中山四大国内制造基地,印尼和巴基斯坦海外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综合白电的产业布局,覆盖了冰箱柜、洗衣机、空调、厨卫、小家电等全产品线。

    在长虹美菱有关人士看来,业绩高增的背后,是公司坚持积极创新,产品同步迎合市场的结果。

    上述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是公司通过市场投入及终端赋能,优化产品结构;二是根据市场及各地气候特征,公司快速响应,通过积极拓展客户新渠道,并与重点客户达成战略合作等举措。同时,因大宗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各产品线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家电市场核心竞争力在于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并快速迭代出顺应需求变化的新品。以产品空调为例,上述有关人士表示,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积极在线上做爆单品柜机、挂机,线下做大独特价值产品。此外,去年高温天气持续对零售拉动明显,O2O渠道爆发超预期。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积极抢夺订单。具体包括通过提升客户服务,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推新品、推高端产品、推差异化产品。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智能化、创新化、健康化产品越来越普及,家用电器消费等级将迈向新台阶、新阶段,这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生产机会。不过,家用电器企业要根据自身核心竞争力,发挥产品特色。

    “在科技升级和消费需求提升的双驱动之下,智能化将成为家电产品的标准配置,通过手机或其他集成设备即可方便地控制所有家电,从而为家电产品互联互通和产品升级带来发展空间。”上述有关人士认为,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要把握住我国家电存量市场阶段的市场特点和契机,聚焦产品使用痛点、紧随中国家庭人口结构变化步伐,深耕细分市场,依然拥有广阔的行业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家用电器行业受益于两方面利好。一是房地产政策密集出台,预计2023年景气度有望改善,政策端的支持有望提振家电市场消费。二是随着疫情防控优化,除对线下消费的直接修复以外,也将有利于家电线下安装服务与门店拓展恢复。

    奥维云网方面认为,随着健康消费的升级,预计2023年家电市场将迎来确定性增长。而企业发展最终将回归产品和服务的竞争。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家庭全场景布局,加快家电智能化进程,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带动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探索家电企业服务增值新模式,迎接行业竞争新格局,实现自身持续稳定发展。”上述有关人士如是说。

(编辑 孙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