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细分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

潍柴动力细分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
2023年01月19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 蓓 报道

  本报潍坊讯 1月16日,潍柴2023年后市场服务年会在潍坊举行。记者从大会上获悉,2022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细分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产品竞争优势不断扩大,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潍柴发动机在各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更加稳固,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轻卡产品市场竞争力优势进一步凸显。全面构建起以国内为主体、国内国际双体系运行的供应链,确保供应链安全稳定可控。

  潍柴科技创新能力正全面迈向世界一流,研发投入占比超过9%。总投资超过110亿元的潍柴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投入使用,“八院一中心”的研发布局全面形成。大力表彰企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创新团队和个人,奖励总额达6441万元。一年之内,先后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09%、52.28%的商业化柴油机和突破54.16%的天然气发动机,再次树立了全球行业新标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潍柴 潍柴动力 潍坊市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