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1月19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泽热电”)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宏泽热电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6,4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7,600万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2022年12月20日召开的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城环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和2023年1月5日召开的洪城环境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实际生产经营和节约财务费用需要,需向银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33,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主要用于置换存量项目贷款及后期项目建设,公司按80%的股权比例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6,400万元,温州宏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泽科技”)按20%的股权比例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600万元。近日,宏泽热电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了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公司就该事项为宏泽热电提供担保,与民生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DB2200000090460号),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26,400万元整。同时,温州热电另一股东宏泽科技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与民生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DB2200000090458号),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6,600万元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樑

  成立日期:2010年8月9日

  注册资本:24,000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污泥处置;工业固废处置;废渣利用;热力管网的建设和维护。

  股东情况:江西鼎元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占比70%,温州宏泽科技发展股份有

  限公司占比20%,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占比10%。其中江西鼎元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为洪城环境全资子公司,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则为洪城环境的控股孙公司。

  截至2022年9月30日,总资产106,635.03万元,净资产37,708.29万元,2022年1-9月共实现净利润4,980.53万元,资产负债率64.64%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2、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6,400万元;

  3、保证期间: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下属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审批程序合法,符合相关规定。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邵鹏辉先生、李秀香女士、邵军女士和吉伟莉女士一致同意该担保事项。对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宏泽热电和盖州洪城污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独立董事认为:该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及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该担保事项有利于进一步确保控股孙公司的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地发展,对本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公司为该控股孙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审议程序合法有效。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16,724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3.79%,均为对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70,5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246,224万元。

  七、备查文件

  1、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DB2200000090460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DB2200000090458号)。

  特此公告。

  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温州市 热电 人民币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