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9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14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及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含利息)进行现金管理,资金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期间任一时点进行投资理财的金额不超过60,000万元。详细内容见2022年8月27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新材”)向中信银行张家港支行购买了12,780万元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3317期。

  具体情况如下:

  一、 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3317期

  1、名称: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3317期

  2、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金额:12,780万元

  4、收益率:1.30%-2.65%-3.05%

  5、产品成立日:2023年1月16日

  6、产品到期日:2023年4月18日

  7、产品风险评级:PR1级(谨慎型、绿色级别)

  8、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9、收益计算天数:92天

  10、关联关系说明:瑞泰新材与中信银行张家港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理财产品风险提示

  (一)、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3317期

  1、收益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中信银行保障存款本金及产品说明书约定的基础利息收益,但不保证浮动收益,由此带来的收益不确定风险由瑞泰新材自行承担,瑞泰新材应充分认识购买本产品的风险,谨慎购买。

  2、利率风险:如果市场利率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瑞泰新材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

  3、流动性风险/赎回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瑞泰新材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瑞泰新材不得提前支取/赎回,可能导致瑞泰新材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

  4、政策风险:本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5、信息传递风险:瑞泰新材应根据本产品说明书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中信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产品的信息公告,瑞泰新材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到中信银行网站(http://www.citicbank.com/)、营业网点查询,或及时与产品经理联系,以获知有关本产品相关信息。如果瑞泰新材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瑞泰新材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瑞泰新材自行承担。另外,瑞泰新材预留在中信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中信银行。如瑞泰新材未及时告知中信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或因瑞泰新材其他原因导致中信银行在其需联系瑞泰新材时无法及时联系上瑞泰新材,可能会由此影响瑞泰新材的购买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瑞泰新材自行承担(因中信银行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系统故障、通讯故障除外)。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产品的认购、投资、偿还等正常进行,进而影响产品的资金安全。“不可抗力”是指交易各方不能合理控制、不可预见或即使预见亦无法避免的事件,该事件妨碍、影响或延误任何一方根据本产品说明书履行其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事件包括但不限于地震、台风、洪水、水灾、其他天灾、战争、骚乱、罢工或其他类似事件、新法规颁布或对原法规的修改等政策因素。

  7、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联系标的的市场波动可能导致产品浮动收益下降或为零。瑞泰新材到期获得全额本金返还及产品说明书约定的基础利息收益。

  8、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信银行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瑞泰新材提供本产品的,中信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宣布产品不成立。

  9、提前终止风险: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瑞泰新材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一)、瑞泰新材负责提出购买理财产品业务申请并提供详细的理财产品资料,根据公司审批结果实施具体操作,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和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瑞泰新材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合规法务部负责合规审查。

  (三)、公司监察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四)、独立董事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五)、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六)、独立财务顾问进行核查。

  (七)、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瑞泰新材以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目前,公司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48,5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3%;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329,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35%。

  六、备查文件

  (一)、中信银行客户回单及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