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年01月19日 02:5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300163        证券简称:先锋新材         公告编号:2023-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截至目前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年度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本报告期,公司主要客户、生产及销售模式均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方面,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叠加美元升值的因素,使公司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他业务方面,本报告期公司停止经营煤炭业务,使公司本报告期其他业务收入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报告期内相关资产出现减值(跌价)迹象,经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试,预计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跌价)准备金约800万元-1200万元(最终数据以审计报告为准)。

  3、本报告期,公司担保费收入与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2022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72万元,主要系担保费收入、政府补助等构成,2021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8.07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锋 宁波市 新材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