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0万辆下线! 上汽大众新年开启新征程

第2600万辆下线! 上汽大众新年开启新征程
2023年01月18日 19:4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1月18日,伴随着一辆ID.3电动车在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下线,上汽大众成为国内首个累计产量突破26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这也是继去年年中第2500万辆汽车下线后,在短短半年内再上新台阶。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汽大众克服疫情和供应链等内外部挑战,实现销售132万辆,同比增长6.3%。

新能源车站稳“C位”,全力推进电动化转型

本次下线的ID.3属于ID.纯电系列。巧合的是,此前第2500万辆下线的也是上汽大众旗下另一款新能源车——上汽奥迪Q5 e-tron。连续两次由新能源车型“C位出境”,彰显了这家老牌合资车企推进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据介绍,由ID.3和ID.4 X、ID.6 X组成的ID.家族上市以来,上汽大众在去年连续推出两次年度改款,提升智能化水平与舒适性体验。凭借深厚的品质基因、实用的IQ.科技和出色的驾乘表现,ID.家族2022年实现销售7.5万辆,并在上市20个月之内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

在销量走高的同时,ID.家族在2022年也收获多家权威机构认可。以ID.3为例,该车在9月以全优成绩通过中国汽研新能源车60KM/H翻滚测试,在11月又在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2021版)测评中获“五星级”安全评价,其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及电安全得到充分验证。

荣誉的背后是一如既往的优质品质。ID.家族均诞生于上汽大众投资170亿元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专为纯电车型打造的MEB平台采用模块化架构,可灵活适配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此外,奥迪品牌在华生产的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SUV,上汽奥迪Q5 e-tron也在2022年上市,为国内用户打造纯电出行豪华新体验。

燃油车接连上新,探索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在燃油车领域,近两年内,上汽大众先后推出18款全新产品,旗下主力车型全面升级。其中在2022年,大众品牌带来新威然、凌渡L、新朗逸、途昂X等主力产品,上汽奥迪也带来了A7L、Q5 e-tron,Q6三款产品,用更年轻的设计、更智能的产品,推进品牌的年轻化和高端化。

在前不久公布的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上汽大众共荣膺八项满意度冠军,桑塔纳、朗逸、凌渡、途岳、全新途观L、全新明锐PRO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排名用户满意度第一,大众品牌摘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双料第一。优质产品与真诚服务赢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高颜值、高品质与高科技兼顾的新产品扩大了上汽大众潜在用户的范围,尤其是收获大批年轻用户和女性用户的青睐。数据显示,凌渡上新后已连续六个月稳定在万辆级别,年终交出了10万辆的成绩单,其中“90后”用户比例约占六成,女性用户比例也已过半。此外,朗逸家族全年销售37.6万辆,累计销量560万;威然全年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121.6%;帕萨特家族全年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52.9%;全新途昂家族全年销售6.3万辆,同比增长16.9%,助力大众品牌领跑合资SUV市场。

在产品之外,上汽大众也在积极探索以APP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上汽大众超级APP”注册用户数突破千万大关。用户交流方面,上汽大众“用户共创”的新玩法频出,凌渡L、ID.家族、威然等多款车型推出个性改装方案,满足年轻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

新的一年,上汽大众将继续围绕多样化的用车场景,打造更加年轻化、科技感的产品和更加便捷、专业的服务,与用户共创更高品质的出行生活。(邓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