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生肖兔饰品走俏 黄金消费重现火热景象

新春走基层丨生肖兔饰品走俏 黄金消费重现火热景象
2023年01月18日 16:03 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于江莲 记者 孙震)春节将至,黄金饰品迎来销售旺季。1月17日,中国商报记者走访河北省保定市的几家金店发现,黄金消费市场升温明显,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接踵而至,一派火热景象。其中,运用生肖兔造型(形象)的金饰最受消费者青睐,甚至部分生肖兔款式商品已出现售罄的情况。

1月17日,市民在老凤祥珠宝店选购生肖兔黄金饰品。1月17日,市民在老凤祥珠宝店选购生肖兔黄金饰品。

“趁着春节假期,这次带女朋友来挑选新年礼物,增添些喜庆氛围,讨个好彩头。”市民王先生说。在保定曲阳金店,记者看到不少消费者正在柜台前选购商品,柜台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兔年生肖黄金饰品,放眼望去,金手镯、金吊坠、金戒指琳琅满目。

从热销产品来看,含有兔元素的黄金生肖饰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各大黄金品牌店铺的主打产品。此外,一些高克重足金产品,如黄金手镯、黄金项链、黄金耳坠等同样受到市民欢迎。

1月17日,市民在柜台前选购黄金首饰,柜台内黄金手镯、黄金项链等商品琳琅满目。1月17日,市民在柜台前选购黄金首饰,柜台内黄金手镯、黄金项链等商品琳琅满目。

“目前各大金店推出优惠减免活动,满1000减120,以此来吸引大量消费者。此外,购买黄金足金饰品5克以内,每克488元;5克以外,每克468元。”一位周大生柜台的销售人员说。

1月17日,周大生柜台的销售人员正在向消费者展示兔年生肖黄金饰品。1月17日,周大生柜台的销售人员正在向消费者展示兔年生肖黄金饰品。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周大生、周大福、老凤祥等黄金品牌金店。值得注意的是,购买黄金饰品的大部分消费者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总体来说,新春为亲友准备新年礼物、情侣为结婚购置“三金”、收到年终奖后犒劳自己、黄金具有较大收藏价值,是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各类黄金饰品的主要原因。

临近春节,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促消费政策,各大商圈、商家平台推出多样化促销活动。河北保定各大商场客流大幅回升,消费活力逐步释放,黄金消费重现火热景象。(于江莲/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