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1月18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3-008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的情形;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000万元到3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996万元到24,996万元,同比增加299.77%到356.88%;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00万元到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398万元到4,698万元,同比增加53.92%到74.5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000万元到3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996万元到24,996万元,同比增加299.77%到356.88%。

  2、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700万元到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398万元到4,698万元,同比增加53.92%到74.55%。

  3、本期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0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02万元。

  (二)每股收益:0.16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确认转让子公司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骏医疗”)36.80%股权的投资收益约为18,398.95万元(未经审计,下同)。

  2、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以创新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中短期以打造“创仿结合”的产品集群为研发、销售的战略指引,充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长期聚焦创新中药,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单品的“338工程”为目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集群。报告期内,制药板块业绩稳步增长;中药方面,小儿荆杏止咳颗粒、强力枇杷膏(蜜炼)/露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70%;化药方面,依折麦布片、奥美拉唑肠溶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0%以上。此外,“338工程”中大部分产品均呈现稳健增长态势。

  3、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佰骏医疗因增加外债借款、汇兑损益及计提减值准备等事项影响,亏损增加至7,956.09万元,同比增加亏损6,364.71万元,预计影响公司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25.06万元。

  4、报告期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确认的政府补助总额为4,547.20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情况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3-009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风险提示:

  公司对到期但未付的租金按照《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如后续无法收回租金,预计将对公司当期净利润和净资产均有一定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审批情况

  2017年9月25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间接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湖南方盛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盛医疗”)之间接控股子公司湖南中润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凯租赁”)为关联法人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邵阳珂信”)提供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编号:ZRKH-RZ-2017004)、《保证合同》(合同编号:ZRKH-BZ-2017004)。(详见公司2017-087号公告)

  2、关联交易进展

  2022年9月28日,中润凯租赁与邵阳珂信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已到期,邵阳珂信未按期支付应付租金(详见公司2022-106号公告)。2022年12月12日,中润凯租赁就其与邵阳珂信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事项向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2022年12月14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立案。(详见公司2022-136号公告)

  二、进展情况

  2023年1月16日,公司收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关于中润凯租赁就其与邵阳珂信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事项的《民事判决书》(2022)湘0104民初23439号,判决如下:

  1、限被告邵阳珂信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原告中润凯租赁租金9,332,509.65元;

  2、限被告邵阳珂信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原告中润凯租赁违约金2,519,777.60元(违约金暂计算至2022年12月8日,之后以实际未付租金为基数,按照年利率7.30%的标准顺延照计至实际支付之日止);

  3、原告中润凯租赁有权就案涉《融资租赁合同(售后回租)》的附件四《租赁设备清单》登记的十四件租赁物拍卖、变卖所得价款在第一、二项判决确定的,被告邵阳珂信所负债务内享有受偿权;

  4、驳回原告中润凯租赁的其他诉讼请求。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到期但未付的租金按照《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如后续无法收回租金,预计将对公司当期净利润和净资产均有一定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