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备货忙 新春通关不打烊

跨境电商备货忙 新春通关不打烊
2023年01月17日 22:08 媒体滚动

□ 本报记者 刘 昕

中国商务新闻网  1月4日,新年伊始,在江苏华佳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捻线、织造、制板、裁剪、缝纫、包装等各条生产线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运转着。“春节前,我们通常都会集中发货,把2023年的春夏新款备上。”江苏华佳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销售经理王永瑜介绍道。在这里,打包好的真丝面料和服装被整齐地装上车,从吴江这片江南水乡运往世界各地。

“我们正在不断开辟新的市场和出口渠道以保持业务发展,高效的通关监管服务给了我们信心。”王永瑜说。去年8月,该企业“试水”首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即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企业在拓宽新渠道、收获新订单、抢占新市场的同时,还能享受海关通关便利。截至目前,华佳丝绸通过该跨境电商模式累计出口1300多万元。2022年全年,该企业出口额超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3%。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线上需求的不断增加,跨境电商迎来加速发展的机遇。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跨境电商在稳外贸、促消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倍受出口企业青睐。

临近春节,江苏南京的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监管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景象。大量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包裹在分拣线上有序流转,驳车往来穿梭,一辆辆装载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车经海关检查放行后快速驶离卡口。

“企业出口都是提前预定仓位,每一批货物能否如期通关、打板、装机都会对预定仓位费用产生很大影响。”据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孔繁辉介绍,“近期企业都在加快生产节奏,园区电商企业的出口量也持续增长。我们已经做好了春节加班的准备,全力支持企业保订单、稳市场。”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就是服务稳外贸大局。“今年春节期间,通关现场将采取预约加班和节假日加班的方式保障货物及时通关。我们已经和各电商企业做好了业务预调研以及现场各项应对工作预案,加上跨境通关物流平台APP、智能卡口、电子锁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将全力保障春节假期现场通关和企业出口顺畅。”孔繁辉对节日期间通关保障胸有成竹,“这两年不断完善的跨境通关物流平台APP已实现海关、场站、企业数据互通,通过‘一次申报’‘零接触申报’‘无纸化申报’,企业的制单人员、管理人员在节日期间也可异地远程与现场联动办公,全流程在线查询跨境监管各环节信息,掌握本企业现场操作的进程。”

此外,南京海关智能卡口和智能电子安全锁等数字化智慧监管也在跨境现场全面推进。车辆可通过扫码自助进场,通过海关货物放行信息自动施锁自动出场,省去了大量人工操作的时间,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海关 华佳丝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