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疫情之下,闵行这个镇去年跑出经济“加速度”

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疫情之下,闵行这个镇去年跑出经济“加速度”
2023年01月17日 16:20 东方网

转自:上观新闻

“财政总收入完成年度目标的132.61%;新增税收完成率291%;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完成率130%……〞在最近召开的闵行区颛桥镇人代会上,一组经济数据让当地干部备受鼓舞。据悉,过去一年,颛桥镇各项经济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区级既定考核指标,区级财政收入增幅更是位居全区第一。

不仅如此,眼下,颛桥镇内的漕河泾向阳科技绿洲、得力集团上海总部项目、上海荣盛生物药业、东富龙生物制药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这些项目总投资达43.1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3.6亿元,实现年税收总额6.78亿元,将成为下一阶段颛桥镇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这里有适合企业发展的环境,我们就是为圆梦而来”

2022年8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科技巨头贺利氏集团大中华区总部正式落户颛桥镇,成为颛桥镇第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市级外资研发中心。贺利氏新地区总部作为贺利氏在上海地区的“旗舰店”,集合了智能服务、贵金属交易、创新研发和高端制造等在内的产业价值链。

值得一提的是,贺利氏也成为颛桥当年度新增企业税收缴纳最大值企业。“地区总部的落成是我们在华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这也得益于贺利氏和闵行区多年来的成功合作。闵行有适合我们的一切环境,我们就是为圆梦而来。”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表示。

贺利氏新地区总部的落户,也是颛桥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在原来光华苑、金地威新科创园的基础上,颛桥又新增了1处“企业之家”服务工作站山谷优帮。去年,全镇3处“企业之家”服务工作站陆续举办各类政策宣讲会、培训会、对接会10场,金融讲座、融资深度对接会10余场,内容涵盖了人才招聘、人才落户等多个领域。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颛桥镇积极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帮助26家企业申报了贷款白名单,合计申报贷款金额3.5亿元。同时,该镇组织、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类发展资金项目,已有贺利氏、亿力等企业申报了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等99个项目,共计申报项目资金7102万余元。

构建链式孵化体系,激发地区发展新动能

推进荣盛、东富龙、北松路800号等在建项目,加快向阳工业区整体形象提升一期工程建设……记者获悉,今年,颛桥将依托向阳、元江、光华、常青四大产业片区服务轴和紫竹创新轴颛桥段,打造东、西、南翼三大组团布局的“颛桥产业园”,构筑以“两轴三翼”为统领的空间结构,铸造产业生态链集聚圈。

如何推动经济发展焕发新动能?颛桥镇企服办负责人谢伟卿告诉记者,颛桥将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开展产业创新研发、孵化与投资,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链式孵化体系。同时,该镇将建立优质企业梯队培育机制,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0%以上,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近230家。

项目为王,招商先行。据了解,下一步,颛桥镇将从政策环境到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流营商“生态圈”。具体举措,包括突出对宝鼎、漕河泾、南大、中镜、得力等项目的跟踪落实,确保远东、洛丁森等项目尽早落地,继续跟踪落实贺利氏带建筑物出让工作等。同时,颛桥将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联动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精准度,通过共享园区协会、商会资源,实现以商引商、全天候招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